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马英九称如台海冲突美出兵机会非常小 国台办回应

京港台:2022-3-16 14:33| 来源:国台办 | 评论( 52 )  | 我来说几句


马英九称如台海冲突美出兵机会非常小 国台办回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3月16日上午10:00,国务院台湾(专题)事务办公室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记者:俄乌冲突爆发后,美国政府表示“任何情况下都不会向乌克兰派兵”,岛内出现“台湾安全不能靠美国”等声音,并且有民调显示,过半台湾民众认识到美国不会出兵援乌。马英九表示,如果台海冲突爆发,美国会向台出售武器、提供情报,但出兵机会非常小。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发言人朱凤莲:首先需要指出的是,台湾问题与乌克兰问题有着本质区别,最根本的不同在于,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完全是中国的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

  民进党当局“倚美谋独”,妄想倚靠外部势力分裂国家,这是彻底打错了算盘。从“喀布尔时刻”到“乌克兰局势”,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已经清楚地认识到,美国为了自身利益,一边火上浇油唯恐天下不乱,一边隔岸观火避免引火烧身。认识到美国任何时候都以美国利益优先,其对外所作承诺关键时刻根本靠不住。认识到民进党当局为“谋独”缴纳高额“保护费”换来的所谓“保证”,不过是饮鸩止渴的“毒药”。认识到外部势力操弄涉台议题,打的是“以台制华”的算盘,牺牲的是台湾民众的利益,“棋子”最终的命运是“弃子”。认识到民进党当局一味“抗中”,不仅不能“保台”,反而只会“害台”,只会把台湾进一步推向万劫不复的深渊。

  台湾的前途、台湾同胞的安全保障和利益福祉在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国家统一,而不是指望什么外部势力的“空头支票”。广大台湾同胞要看清民进党当局编织的“倚美谋独”的骗局,破除其操弄“反中抗中”的魔咒,与我们一起推动两岸关系重返和平发展的正确轨道,早日解决政治对立,实现台海持久和平,达成国家统一愿景,让子孙后代在祥和、安宁、繁荣、尊严的共同家园中生活成长。

相关专题:马英九,台湾,国民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17: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