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泰国一大学迎新生恶整致死 7学生难逃官司

京港台:2022-3-16 23:00| 来源:中时新闻网 | 我来说几句


泰国一大学迎新生恶整致死 7学生难逃官司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泰国东北皇家理工大学。(图/(RMUTI)

  泰国东北部一所大学的大一新生参加迎新恶整仪式遭到年级较高的学生霸凌死亡,警方将以虐待致死罪名法办7名涉案的大学生。泰媒呼吁教育体制应该藉此改革,并教导学生如何尊重他人。

  曼谷邮报(Bangkok Post)和泰国公视(Thai PBS)报导,19岁就读呵叻府(Nakhon Ratchasima)东北皇家理工大学(Rajamangala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Isan )的大一新生帕佑(Padyos Chonpakdi)在学校校园外的稻米田中,因为遭到年级较高的学生霸凌而死亡。

  这起事件爆发是因为脸书粉丝专页ANTI SOTUS披露这件事,专页贴文指出年级较高的学生把帕佑带到稻田中间,声称是要踢足球,但其实是强灌他酒,并把他打到昏迷不醒人事,帕佑在被送到医院的路途中不幸去世。

  这件事惊动了泰国警察总长苏瓦(Suwat Jangyodsuk),要求呵叻警方加速调查帕佑的死因。

  根据呵叻府警方调查,霸凌事件发生在3月13日,大约60个大一和大二的学生被叫去参加了这场迎新恶整仪式。

  呵叻府警方昨天表示,将以虐待致死罪名法办涉桉的7名大学生。这些大学生坦承组织了一场迎新恶整仪式,和学校无关,警方将进一步调查是否有更多人涉桉。

  曼谷邮报今天在社论指出,在泰国大学的文化中,迎新恶整仪式行之有年,年级较高的学生会对着新生吼叫,或是叫新生做一些滑稽或荒谬的事情,展现出服从或团结的态度。

  社论指出,大部分的迎新恶整仪式会在欢笑中落幕,但有的时候也会走偏,除了帕佑的事件外,2020年也曾有3个大学生在迎新恶整仪式中死亡。

  社论认为,迎新恶整仪式成了纵容暴力、阶级主义和服从主义的温床,教育体制应该藉此做一些改革,教导学生如何尊重他人,如果什么都不做,就是让更多学生成为暴力文化下的受害者。

  

 

相关专题:泰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9: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