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前国家能源副局长贪逾1113万美元 一审判13年

京港台:2022-3-17 04:42|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前国家能源副局长贪逾1113万美元 一审判13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2021年10月14日,山东省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开庭,审理前中国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宝华受贿一案。取自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

  据世界新闻网报道,因收贿遭查的中国前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宝华,16日上午遭山东省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以受贿罪判处刘有期徒刑十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专题)300万元。同时,扣押、查封在案的赃款赃物及孳息依法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据山东省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微信通报,经审理查明,2000年至2020年,被告人刘宝华利用其担任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电力司经济运营处处长、助理巡视员,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市场监管部副主任、主任,国家能源局副局长等职务上的便利,或其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相关人员在企业改制、公司经营、项目承揽、子女入学等方面谋取利益或不正当利益,单独或伙同他人非法收受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7,073万馀元(约1,113万美元)。

  法院判决指称,刘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构成受贿罪。

  但判决提到,鉴于刘宝华具有立功情节且具有重大立功表现,到案后能够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主动交代办案机关尚未掌握的部分受贿犯罪事实,具有坦白情节,认罪悔罪,案发后积极退赃,涉案赃款赃物已全部追缴,具有法定、酌定从轻、减轻处罚情节,依法可从轻处罚。法庭遂作出上述判决。

  刘宝华是在2020年10月遭查,2021年4月被「双开」。当时,中共中纪委指出,刘宝华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对抗组织审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礼品礼金;组织观念澹薄,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规干预插手市场经济活动,大肆收钱敛财;利用职务便利在公司经营、项目承揽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相关专题:反腐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7:3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