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USC华裔留学生惨死案 女凶手或减刑 另一凶犯出狱

京港台:2022-3-17 06:30| 来源:洛杉矶华人资讯网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USC华裔留学生惨死案 女凶手或减刑 另一凶犯出狱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留学生最新动态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2014年7月,南加大中国留学生、24岁的纪欣然遭4人暴力抢劫,被残忍殴打致死,引发巨大轰动。

  2022年3月,一个州上诉法院小组下令对其中一名此前已被定罪的女犯人进行新的量刑听证会,可能导致减刑。

  

  

  

  参与袭击的犯人一半都是未成年人西裔女子、亚历亨德拉·格雷罗(Alejandra Guerrero)为4名罪犯中的唯一一位女性,今年23岁。在2014年7月24日对纪欣然进行袭击时,她年仅16岁。

  2016年10月,格雷罗和另一名被告、18岁的安德鲁·加西亚(Andrew Garcia)一起被判终身监禁、不得假释。

  2019年3月8日,在纪欣然遇害4年8个月后,第3名被告、当时年仅17岁的阿尔贝托·奥乔亚(Alberto Ochoa)被判终身监禁、不得假释。

  在2021年3月15日的一次听证会上,法官指出,由于加州法律最近的变化,他别无选择,只能将第4名被告乔纳森·德尔·卡门(Jonathan Del Carmen)的二级谋杀罪降至试图抢劫罪(attempted Robbery)。

  据悉,当时19岁的德尔·卡门对二级谋杀罪不认罪,因为他仅充当了纪欣然案件的逃跑司机。卡门去年已经服满刑期后出狱。

  

  Jonathan Del Carmen、Andrew Garcia、Alberto Ochoa和Alejandra Guerrero

  

  2022年最新裁决:格雷罗或能减刑来自加州第二地区上诉法院(California's 2nd District Court of Appeal)的三名法官组成的小组在周一的裁决中指出,将为格雷罗举行新的量刑听证会,且新听证会必须在她本人出席的情况下进行。2021年2月,格雷罗的量刑听证会她本人没有在场。

  新的量刑听证会将由高级法院法官乔治·G·洛梅里(George G. Lomeli)以外的一名法官主持。洛梅里法官曾主持了2021年的庭审,并拒绝将格雷罗的无期徒刑、不得假释的判决减刑。因此裁决也要求新的听证会不得由洛梅里审理。

  上诉法院小组在3月14日的最新裁决指出,2020年9月已下令将格雷罗案送回初审法院重判,并要求法庭考虑犯人年纪相关的减刑因素。

  最新裁决提到,当时的法庭否决格雷罗律师的反对意见,不同意格雷罗有权出席听证会,并且在判处其终身监禁不得假释之前,不认为应该考虑其犯案时的年纪因素。

  裁决表示:“为了维护正义,并确保格雷罗得到公正、公评的审理,此案的进一步审理将由审判法官进行,而不是之前主持此案庭审的法官。”

  根据调查人员作证,在本起命案中,格雷罗手持扳手,在奥乔亚用球棒击中受害者后,她下车与纪欣然对质,并用武器猛烈地击打他。加西亚还用球棒打了纪欣然的头。

  法官在判决书中指出:“这群人离开现场时,纪欣然浑身是血,头骨骨折。”他设法爬起来,回到了附近的公寓,很快死亡。

  

  回到公寓的纪欣然

  这次袭击被监控摄像头拍了下来,并向陪审团播放。

  上诉法院小组指出,直到卡门将车开走,格雷罗才停止了对纪欣然的袭击,回到车上,不是回家,也不是呼救,而是带着致命武器,实施了更多的抢劫。

  

  轰动全世界的纪欣然案

  

  纪欣然生前照片

  2014年7月24日,洛杉矶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南加州大学工程学院一名中国留学生,于当日凌晨在南加大附近遭到袭击,并在走回其住所后身亡。警方称,这名留学生最终确认为纪欣然。

  当地时间7月24日凌晨,24岁的纪欣然参加完学习小组回家,在第29号大街与果园大道(Orchard Avenue)附近遭到钝器袭击,头部受重伤,挣扎逃脱回自己在第30号大街的宿舍后死亡。当天上午,人们在宿舍中发现了他的尸体。

  洛杉矶警方指挥官安德鲁·史密斯表示,被捕的5人中4人涉嫌谋杀,另外1人涉嫌抢劫。

  

  纪欣然在奋力逃跑

  

  纪欣然被后面的凶手赶上,头部遭重击

  有警方称,事发现场到宿舍的路上到处都是纪欣然的血迹。次日,路上的行人依然能看见地面上干燥的血迹。

  检察官展示照片的时候,很多人都在流泪。纪欣然头骨碎成了三块,竟然还坚持走回了自己的宿舍,还没有打扰室友,一直反复尝试自己清洗血迹。

  认识他的人都说,他就是这样的人,喜欢帮助别人但是自己有事不太会麻烦别人。

  

  纪欣然是在极度的痛苦中挣扎了几小时死去,被发现的时候他肺里全是血,因为鼻子碎了。胃里也有一杯血。他宿舍客厅有一大滩血,被认为是他吐出来的。

  检察官和法医一致表示,这种情况下,就算立刻急救,也救不了他了…

  “眼部淤青、鼻骨断裂、头骨断成三块、大脑出血,头部遭重击最少6次头骨有多处裂痕,并断成三块,大脑出血肿胀。此外,他的胃和肺中也有大量积血。”这些是洛县验尸官办公室助理验尸官乌柯珀(Odey Ukpo)的尸检结果总结。

  

  回到公寓的纪欣然

  他的公寓内满是血迹,上衣和球鞋浸满了鲜血,床头、书桌,血迹斑斑,惨状令人不忍直视。

  

  纪欣然穿的衣服

  而在纪欣然遇袭后,这群袭击者却开车前往多克韦勒海滩(Dockweiler Beach),其中三名被告仍继续在那“为非作歹”…

  

  加州法律变动 是利是弊?纪欣然被杀两年前,也就是2012年4月11日凌晨1点左右,在离南加州校区一英里的雷蒙德大道2700区,中国留学生瞿铭和吴颖在他们停着的宝马2003内被枪杀身亡。

  

  在注意到两个男人带着枪接近他们的车时,瞿铭成功地跑到车外附近的房子并试图砸门,但是被枪数次击中头部。

  吴颖坐在副驾驶,胸部中枪而死。

  枪击发生时,正下着大雨,导致案发地条件艰难。瞿铭和吴颖都被紧急送到洛杉矶市中心的加利福尼亚医院医学中心,并在抵院时被宣告死亡。

  凶手为非裔美国人Javier Bolden(案发时19岁)和Byran Barnes(案发时20岁),两人在2014年均被判处终身监禁不得保释。

  博尔登现在对他的定罪提出质疑,因为州法律的改变影响了一些谋杀案的被告。最新的一项重罪法案规定:2019年1月1日起生效,新的重罪刑法规定,只有直接参与谋杀和表现出极度无情态度的人,才会面临重罪起诉。 

 

 

相关专题:华人,留学生,华裔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9: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