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傅立民被查:落马前还去调研 与曹广晶有交集

京港台:2022-3-17 19:40| 来源:政知新媒体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傅立民被查:落马前还去调研 与曹广晶有交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湖北省纪委监委3月17日消息,湖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傅立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湖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政知君注意到,傅立民长期在湖北工作,曾告诫他人“不要有侥幸心理,现在是大数据监督,任何违纪问题都会查清楚”,3月10日还率队外出调研。

  另外,傅立民和“湖北虎”曹广晶多有交集。曹广晶曾任湖北省副省长,分管领域中包括“国有资产监管”。

  长期在湖北工作

  傅立民,男,汉族,1963年5月出生,今年59岁,湖北省京山县人,1984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4年7月参加工作,武汉钢铁学院选矿工程专业毕业,大学学历,工学学士,高级政工师。

  

  傅立民/资料图

  公开资料显示,他1996年10月任湖北省冶金工业总公司副经理,2000年3月成为湖北省冶金行业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党组成员。

  2002年7月,他挂职担任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委副书记,3年后回到湖北,担任荆州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2008年4月兼任市委党校校长。

  2010年7月,傅立民履新湖北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湖北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4年后成为湖北省国资委副主任、党组副书记。

  在离开湖北广播电视大学时,傅立民说,“由于各种原因、条件制约,更是由于自身能力、水平有限和胆识的局限,有不少想去做应该去做但没有做好的事情,还有些工作因为自己努力不够和能力有限做得不完美、不尽人意,对很多同志关心不够,留下了遗憾。”

  他还提到,“由于个人主观原因留给湖北电大的遗憾、留给后人的包袱、留给同志们的不愉快,向大家表示歉意,希望大家谅解。”

  2018年11月,他履新湖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

  曾告诫他人“不要侥幸”

  

  傅立民/资料图

  在湖北省国资委工作期间,2018年5月,傅立民还曾讲廉政党课,当时他讲课的标题是“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抓好国资国企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我们一再提醒大家不要有侥幸心理,现在是大数据监督,任何违纪问题都会查清楚,所以作风建设要一寸不让,我们的干部要心存敬畏,心存敬畏方能无畏。”

  当时的他,还在台上告诫别人,“人生不能总是贵宾通道,行程上不能总是一路绿灯。”“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和国资委的干部对腐败都没有天生的免疫力,都要接受监督。

  2021年7月,傅立民还带队赴湖北省图书馆观看省直属机关第七届“清风颂”廉政书画展览。

  当时他还指出,希望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接受这场廉洁思想的洗礼。

  政知君注意到,就在被查的一周前,傅立民还有公开活动。公开报道显示,傅立民最后一次露面是一周前的3月10日上午,他率队前往中铁十一局调研。

  傅立民并非湖北省国资委落马的唯一一个官员。

  2014年1月,湖北省国资委副主任兼湖北清能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鲁力军被查;2014年5月,湖北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王侃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与曹广晶多有交集

  政知君注意到,傅立民和曹广晶还多有交集。

  

  曹广晶/资料图

  曹广晶曾任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2014年3月,曹广晶空降湖北,后成为湖北省副省长,2022年2月24日被查,在被查前,曹广晶是湖北省排名第二的副省长。

  据湖北省政府官网此前介绍,曹广晶负责工业、交通运输、国有资产监管、省级投融资平台方面工作;协助负责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消防救援工作。分管省经信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政府国资委以及机械汽车、石化、轻工、纺织、冶金、建材行业协会秘书处;协助分管省应急厅。

  曹广晶和傅立民曾多次共同出现在公开活动中。

  比如,2019年5月,湖北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召开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暨建设“清廉国企”座谈会。时任湖北省政府副省长曹广晶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傅立民主持会议。

  当时,曹广晶提到,“深刻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坚韧不拔、常抓不懈地做好反腐倡廉工作”“争做廉洁从业的模范践行者和执行者”。

  傅立民说,要“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建设‘清廉国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讽刺的是,当年信誓旦旦反腐的人,自己却落马了。

相关专题:反腐,被带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4 06:3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