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台湾频繁停电原因意想不到 苏贞昌不敢做保证

京港台:2022-3-18 13:07| 来源:国防时报看点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台湾频繁停电原因意想不到 苏贞昌不敢做保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最近,“台湾(专题)停电”的话题频繁登上热搜。

  3月刚刚过半,就已经出现了12次停电。这意味着除了3月3日的“303全台大停电”之外,台湾的电网几乎每天都在岛内“随机抽取幸运用户享受原始生活”。

  

  资料图

  一家网站16日发起网络投票民调,询问民众“你是否会担心未来台湾的缺电问题?”在5个选项中,表示“非常担心”的比例占90.4%、“有点担心”占4.7%、“不太担心”占2.0%、“完全不担心”占2.6%、“不知道/没意见”0.3%。

  不光台湾民众麻了,大陆民众也都看麻了。

  而台当局对这一系列问题,除了甩锅就是道歉,负责人不问责,甚至还要上调电价,引发了强烈的民怨。

  台经济部门此前公布了“303”停电事故的检讨报告,提到五项改善措施,林林总总列了一堆,却没有一项民进党当局主管部门需要改善的部分。

  有媒体统计,这是蔡英文上台以来第四次发生全台大停电,其中三次发生在现任民进党当局经济主管部门负责人王美花任内。

  

  王美花

  然而,在面对“王美花下台”的呼声的时候,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却辩解道:王美花要拿出能力、魄力、努力,在6个月内把操作、管理及电网韧性的问题解决才是负责任。

  苏贞昌此前曾为台南六天五次停电道歉,称这是“最悲情的城市”,表示“要跟我们的乡亲说抱歉”。

  然而,上周,国民党“立委”蒋万安要求苏贞昌承诺不再停电,苏贞昌又顾左右而言他,转移话题,将蒋万安比作猴子,称“没本事就不要卖弄,猴子自己爬得高,才会被看到红屁股”。

  国民党“立委”马文君随后回呛道:“真正让人家看到猴子屁股的不就是我们执政党吗?因为你所有的表现都让人看到我们现在的恐慌,人民需求你都没办法满足”,“再继续这样做下去,只会更突显他们的无能”。

  对民进党来说,承认错误是困难的,要让这些尸位素餐的官员出来承担责任,更是难上加难。

  

  苏贞昌

  为了推卸责任,民进党当局什么借口都编得出来,在他们嘴里,松鼠、鸟、猴子、果子狸、椅子,都是台湾停电祸首。

  去年5月初桃园大停电,台电称,是由于“白鼻(果子狸)心入侵误触开关”;去年7月,台南市楠西区停电,是一尾大蛇爬上12米电杆碰触到避雷器,引发馈线跳脱。

  去年8月,台湾发生了多次停电,一次是“松鼠误触电杆”;一次是“猴子为了摘水果误触高压电”;还有一次发电机急停,事故原因竟然是因为控制室值班人员“不慎移动旋转椅撞到开关保护罩”。

  今年3月11日桃园机场发生的停电,则被民进党解释为有人“盗窃电缆”。警方调查发现一处电缆遭破坏,现场甚至还留下一把油压剪,随后拘捕了钟姓、徐姓两名承包商工人。

  然而岛内民众对这番解释并不买账,质疑谁能入侵到桃园机场内偷偷摸摸剪电缆,电缆断裂,当事人竟毫发无伤,并痛骂“是谁编的烂剧本”。

  还有业内人士受访指出,通电状态下剪电缆简直是玩命行为,当下的火花与爆炸先不提,电缆断裂后的电弧若人类接触到,就会“直接原地往生”。

  3月15日高雄停电,王美花给出的解释是“一只鸟碰触带电设备造成碍子(绝缘器)破裂停电”,她还表示,“台电有许多停电事故,都是因为动物不小心触碰导致”,再加上电线杆设在空旷处,不仅会有“鸟袭”,乡下地方还会有猴子、蛇、松鼠等动物,这个都是会碰到的问题。

  

  “鸟袭”

  隔天,基隆安乐变电所两条馈线断路器相继跳闸,又造成中山区7831户停电。台电基隆区称,停电原因初步分析是变电所遭鸟兽碰触所致,因为现场有一只受伤、焦黑的松鼠。

  有岛内网友讽刺道,“刚好昨天王美花给的选项就有松鼠,接下来轮到猴子和蛇了”。

  对此,国台办评论称:用这种方式回应如何处理台湾大停电问题,只能说明民进党的政治人物指鹿为马的本事一流,漠视民众利益的心态暴露无遗。奉劝他不要转移焦点,更不要自我吹嘘。

相关专题:台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08: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