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百万粉丝主播拼多多砍价拿手机失败?拼多多回应

京港台:2022-3-19 19:22| 来源:界面新闻 | 我来说几句


百万粉丝主播拼多多砍价拿手机失败?拼多多回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3月19日消息,针对近日游戏博主@超级小桀 直播参与拼多多的砍价免费领手机的活动后续,拼多多方面回应称,“未砍成功”不实,且并非几万名观众参与了实际的砍价。

  拼多多关于“游戏博主直播砍价拿手机”事件的说明如下:

  1、“未砍成功”不实。活动信息显示,该博主3月17日12点52分开团砍价一款价值2099元的vivo手机,3月17日16点40分已砍价成功,平台已根据活动规则,向其账号发送了特制优惠券用以领取该款商品,博主于当晚23点34分领取,砍价所获商品已于3月18日9点27分发货,19日8点31分已送达博主所在的长沙市雨花区某代收点。

  2、“几万人参与砍价”不实。博主直播期间已公开说明,自己是向其QQ群友发出帮砍邀请,并非几万名观众实际参与了砍价。事实上,关于砍价人数,传言经历了多重演变,从“上千”逐步演变为“几万”、“6万”、“7万”。

  3月17日,博主@超级小桀 在当天直播中参与拼多多的砍价免费领手机活动,在直播间中,该主播将砍价链接发至其20多个QQ群中,让粉丝帮忙参与砍价。上述群内共计3万多粉丝,但实际参与砍价人数未知。拼多多方面也没有给出明确回复,仅表示“该主播直播时仅是向上万名QQ群友发出帮砍邀请,并非几万名观众参与了实际的砍价。”

  

  直播画面截图

  该主播在直播间砍了两个小时后,拼多多页面显示砍价进度一度达到99.98%,但依旧没能成功砍下手机,途中也一度出现了砍价二维码链接失效的情况。

  随后该主播致电拼多多人工客服,该主播转述拼多多客服回应称,砍价邀请的好友存在随机有效的情况,例如你邀请了100个好友砍价,但有可能只有50或80个人是有用,另外由于大量粉丝涌入链接,系统可能检测到恶意刷量行为,于是作出处理,导致部分砍价失效。后续只要重新刷新,再生成砍价链接即可。

  在直播的过程中,该主播未能成功砍下手机,后续是直播当天下午4点40分,该主播的账户中显示,最终领到平台的无门槛券,成功获得了砍价手机。

  在此次回应中,拼多多还表示,一单砍价成功的案例,却在某种蓄意推动下,成为与事实完全相反的热搜、热议话题,进而混淆舆论视听。公司法务部门已完成相关证据保全。同时感谢社会各界对拼多多相关活动的关注和支持,未来平台将进一步完善活动流程和规则,优化活动指引,提升活动体验。

  去年4月,拼多多法务部高级总监唐江荣曾发布了对类似事情的的相关回应,称正在进行的“砍价免费拿”活动共有1200余款商品参与,已免费送出709万余件。该活动的本意是为消费者提供免费福利,让每一个用户能公平参与,通过参加砍价免费拿活动,在24小时内砍到0元的方式免费获得商品。

  “对于消费者反映的‘始终差0.09%’,是因为部分‘免费砍’的商品金额较大,拉少量用户砍掉的金额不足以让百分比变化,所以消费者以为砍价没有变化。同时在日常活动中还会出现恶意刷单、机器刷单等异常砍价行为,甚至收费帮忙砍价,违背了活动的本意,这些行为影响了游戏的公平性,会导致砍价失败。以上情况影响了用户体验。”

  此前报道

  六万人砍价失败冲上热搜 拼多多永远差一刀?

  “帮我完成任务吧,就差你这刀了!”

  “助力一下,100元现金红包到手!”

  

  拼多多砍价任务

  日常生活中,你有没有被微信好友各类纠缠替他们完成拼多多的砍价任务?最后助力成功了吗?你得到实惠了吗?

  当你满心欢喜地顺着规则签到、抽奖、砍单、邀人、助力忙活许久才发现,浪费了半天心神废了很多人情只证明了“天上是不会平白无故掉馅饼”。

  3月19日,微博话题#如何看待六万人拼多多砍价不成功#冲上热搜。原来,一位游戏主播在直播间动员几万人参与拼多多砍一刀,几小时内也没有成功。

  众多网友表示希望拼多多对此事给网友一个回应。

  砍到小数点后六位

  3月18日中午,有网友发消息称,3月17日,一位名叫超级小桀的斗鱼主播直播参与拼多多的砍价免费领手机活动,但在直播间几万名用户的帮助下依旧没能成功砍下。该网友表示,甚至都砍到小数点后六位了,虽然早知道是骗局,但真砍到小数点后六位的还是第一次见。截至发稿前,拼多多未正式回应此事,而该主播的账户突然多了一个优惠券,显示支付0.01元即可领取手机,但对于17日没能成功砍下手机则无相关回复。

  

  游戏博主直播砍价拿手机

  有网友评论道:6万人出门要饭都能开回一辆奔驰,却拼不下拼多多一部手机。

  也有网友表示深受其害:搞的我拼多多这款软件反复下载卸载不下百次,真是苦不堪言。希望广大网友认清现实,直播间六万多人都砍价两小时都没成功,以你的人脉能成功吗?都是营销的套路,各位网友你们明白了吗?

  今年1月份,“拼多多砍价永远差一刀”事件曾冲上热搜。

  去年3月,上海律师刘宇航当时参加了拼多多的“砍价免费拿”活动,领取了一张“超级免单卡”,但邀请多人砍价后,始终差“0.9%”。

  觉得平台数据不真实后,刘宇航以拼多多在提供网络服务时涉嫌违背诚实信用原则,使用虚假数据隐瞒规则已构成欺诈为由,向法院递交了起诉材料。

  面对律师“永远差一刀”的质疑,拼多多当庭给出回复:99.1%的小数点后面,还有6位数字,只是因为页面显示为数有限,故省略显示为“仅差0.9%”,实际上还差0.9996427%。

  乱象:进度100%,“砍一刀”又到99.99%

  据澎湃新闻报道,3月15日上午,福建省消保委发布电商平台App有奖销售活动消费体验测评报告。

  测评报告显示,20个电商平台App中,14个有“免费领”模块,占比70%。14个“免费领”模块中,有3个存在规则不透明,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

  

  资料图

  20个电商平台App中有14个有“免费领”模块,占比70%。

  评测报告显示,根据测评摸排,选定20个常用的电子商务平台App(以下简称“电商平台App”)进行比对体验,并对淘特(砍价0元拿)、美团优选(新人一重礼、二重礼一键领取)、苏宁易购(0元试用)、 当当(免费领)和拼多多(免费领商品)等5款关注度较高的“免费领”模块进行测评。

  志愿者以普通消费者身份,围绕着相关评测内容和指标分别对以上电商平台App进行全过程、多方面体验。

  评测报告指出,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的相关规定,被评测摸排的电商平台App中的“砍价0元拿”“0元试用”“免费领商品”等“免费领”模块属于典型的附赠式有奖销售。

  通过体验发现,电商平台App有奖销售活动主要问题集中在“邀请好友帮砍价或助力分享”方式上。苏宁易购(0元试用)、当当(免费领)没有明确表明需要多少人助力即可以得到试用,而是含糊表示,有人助力会增加申请“0元试用”的中奖概率。

  

  资料图

  14个电商平台App“免费领”模块中,有9个需要好友助力分享,占比64%。

  拼多多(免费领商品) 则没有明确要砍多少刀(多少人助力)才能够拿到免费商品。志愿者发现刚开始助力砍价时,出现“免费拿仅差00.00%,成功免单”,砍价进度条此时是100%,而后又要求分享助力,然后送金币,抽签后,进度条反而变成了99.99%。

  福建消保委表示,作为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希望让消费者找人“砍一刀”,通过一条营销信息在消费者的朋友圈传递,把营销广告展现量折算成赠品或者价格折扣无可厚非,问题在于其操作机制不透明,存在涉嫌诱导、误导甚至欺骗消费者。

  福建消保委认为,针对电商平台上名目繁多的“免费领商品”“百抽百中”活动,在鼓励消费者维权之外,应尽快填补监管上的力度。目前在电商平台有奖销售及相关消费的监管上仍存在一定盲区,相关部门应尽快建立网络交易平台设置有奖销售的实施细则及网上审核机制,特别是对拉人头,非直接销售的模式提高警惕、加强防范,确保有奖销售活动机制合法透明、过程公平公正、奖品货真价实。

相关专题:手机,主播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6: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