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乌克兰议员:年长女性无法出逃 遭俄军性侵并处决

京港台:2022-3-19 23:20|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乌克兰议员:年长女性无法出逃 遭俄军性侵并处决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央社综合外电报导)乌克兰议员瓦西莲科(Lesia Vasylenko)前往英国访问,披露战火下的惨绝人寰景象。许多年长妇女遭到俄罗斯军人侵犯,有些人随后惨遭处决,也有人选择结束自己生命。

  英国「苏格兰人报」(Scotsman)报导,瓦西莲科等4名女议员获得乌克兰当局特许前往英国,17日在英国国会对议员及记者进行简报,揭露乌克兰弱势族群在战火下的处境。

  乌克兰反对党Holos议员瓦西莲科表示:「当(俄罗斯总统)蒲亭发现没办法如他当初设想、在3天内拿下乌克兰和基辅时,他改变了战略,把目标转往女性和孩童。」

  她表示:「我们接获来自乌克兰各地回报,尤其是那些受到最严重攻击的城市,指女性遭到侵犯。」

  「这些女性通常都是没办法离开的一群,我们说的是年长女性。」

  「我们获知,大多数女性在遭到侵犯后被处决,或是选择结束自己生命。」许多被害女性年龄在60岁以上。

  她说:「重点在于,受害者和家属根本没有勇气或能力站出来。」

  「镜报」报导,另一名乌克兰人民公僕党(Servant of the People Party)籍女议员梅泽塞娃(Maria Mezentseva)表示:「这些遭受侵犯和性暴力的女性中,也有一些被绞死。」

  她表示,已经蒐集许多俄军犯下战争罪行的相关证据,将交给欧洲人权法院(ECHR)审理。

  她呼吁英国政府提供乌克兰特定的人道支援,让受害者获得「适当帮助」,同时也能「妥善纪录」俄国的罪行,让乌克兰有更多证据把蒲亭以战争罪送上海牙国际刑事法院。

  梅泽塞娃并表示,人道救援组织难以抵达乌克兰,因此在乌克兰不见他们的身影。

  被问到乌克兰儿童所受影响,瓦西莲科指控蒲亭「偷走了数百万儿童的童年」;「我自己也有2个小孩,小的才9个月大。」

  她表示:「乌克兰的下一代将在战争的沉重负担下成长。每天都有数千名婴儿诞生,而他们来到这个世界首先看到、听到的是飞弹和警报声。他们生命的最初几个小时要在地下室度过,但事情不该是这个样子。」

  这些女议员在英国下议院呼应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的发言表示,若无法防止无辜生命丧失,活着将毫无意义。

  泽伦斯基16日告诉美国国会:「我现在快要45岁了,但我的年龄在100多名孩子的心脏停止跳动的那一刻也随之停止。如果无法防止这样的死亡,我认为活着毫无意义。」

  乌克兰女议员在英国下院表示:「我们和他有相同感受。」

  她们也呼吁英国企业离开俄罗斯,包括在全俄有48家门市的玛莎百货公司(Marks & Spencer),因为任何赚来的钱,都会被克里姆林宫用以资助使乌克兰人民遭受「性侵和死亡」的行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9: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