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女子称"卖4套房创业负债1亿" 遭前合伙人质疑

京港台:2022-3-20 04:18| 来源:中国基金报 | 我来说几句


女子称"卖4套房创业负债1亿" 遭前合伙人质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日,一篇名为《卖了4套房,创业12年,如今负债1亿,无家可归》的文章在网上火了。

  该文章作者王荣辉是一家托育连锁机构的创始人,2009年开始卖房创业,其品牌估值一度达5亿。但疫情引发停学、退费等导致其资金困难,如今负债1亿。

  截至发稿,该话题不仅一度登上微博热搜,至今的阅读量已经达到2.4亿。

  

  相关话题冲上热搜

  随后,有前合伙人发文发文,直指王荣辉并没有她自己说的那么努力、单纯,曾用各种手段排挤、踢走包括她在内的一同创业的合伙人。

  也有不少网友感慨创业不易,鼓励她东山再起。

  到底发生了什么?基金君带大家一起来看一看……

  男默女泪的10万+爆文

  3月17日晚,一个平时的阅读量都在1万或2万左右的育儿公众号,发了一篇名为《卖了4套房,创业12年,如今负债1亿,无家可归》的文章。

  经过一个晚上的发酵,3月18日早上,基金君看到的时候已经是10万+了。

  

  自述文章刷屏

  据作者自述,作者王荣辉是一家知名托育直营连锁品牌的创始人,曾经的她开了几十家保育园,公司估值达5个多亿,前来合作的风投络绎不绝;还被各大卫视邀请担任育儿节目嘉宾,被权威机构聘为特邀专家全国巡讲;甚至还参与了高职教材撰写,与高校共建托育专业进行职业培训,站在了世界儿科儿保大会上做专业演讲,现场一片掌声。

  但因为一场疫情,她旗下的几十家直营的保育园陷入停业,员工支出、停课退费、物业租金等等超过7000万,为了应对,她把全家的积蓄拿出来,并且个人担保找银行贷款1000多万,再加上亲戚朋友的帮助,以私人名义,集资了上千万现金来保障公司运转。

  但最后的结果是,园区被锁门、停水停电。

  有二房东为了霸占政府的拆迁商户安置补偿,直接把园区铲平。

  工资不能及时发放,员工老师分崩离析,罢工的罢工,离职的离职,投诉的投诉;被投资机构起诉、仲裁,股权被冻结,微信零钱被锁定。家长也开始唾骂、侮辱、诅咒,上门敲锣、拉横幅围堵,上门胁迫退款……

  

  文章下方评论

  但在这个过程中,也有很多人给予理解和帮助,有的园区业主动降租,有的员工几个月没准时发放工资还坚持到岗,有的家长在负面舆论中依旧选择信任,照常送孩子入园,餐饮供应商也尽可能地宽容支付期限,有投资方的人想尽办法帮忙盘活,鼓励一定要坚持下去……

  文章的最后,作者表示:我不会跑路,不会躲避。只要我活着,我就会承担起一切我该承担的责任,努力偿还一切我该偿还的债务。只要我活着。

  在这篇文章的下方不少网友分享了疫情以来,创业的不易与艰辛。

  有网友表示,疫情初期,她挺着大肚子从非洲回来待产,孩子他爸坚守着非洲的小本生意。是的,上有四老,下有两小,这是我们唯一的经济来源。只要有一丝丝可能,都没办法放手。当年6月生下二宝,再过几个月二宝就要过两周岁生日了。可是,她爸爸却还沒有抱过她。

  

  还有网友表示,疫情的三年,老公的公司运转不了,拖欠工资,借了朋友的钱,甚至连高利贷都借上了,本以为今年好了,可是青岛的疫情形势更加严峻了,一关一关的太难了!

  

  

  两年融资上亿元

  园区数量翻了十倍

  据此前资料介绍,纽诺教育创立于2009年,面向珠三角地区的新中产家庭,提供针对1-3岁婴幼儿的看护服务和早期教育,早教课程包含运动、音乐、语言、数理逻辑等八个系列的课程,一整套服务的打包客单价在4500-6500/月,一般按季度收费。

  根据天眼查显示,2017年3月到2019年4月期间,纽诺教育一共获得了4轮融资,融资额至少上亿元。

  

  资料图

  2017年3月,纽诺教育获得广东文投创工场、毅聪资本上千万元的 Pre-A轮融资。拿到投资之后,王荣辉随即启动规模化扩张,通过开设直营店的方式,从广州拓展到深圳、佛山两地,由最初的3个园,发展到30个园。

  2018年4月,纽诺教育完成A轮6500万元的融资,由安赐资本、广州创玺领投,广东文化产业投资基金跟投。2018年全年,纽诺在校生3000人,总营收近亿元。

  2020年4月,纽诺教育发布了C轮融资信息,并表示在2020年还要开设30家新园区。不过,该轮融资在没有了下文。

  在纽诺教育的官网上,在正式倒闭之前,纽诺教育有33家园区。

  

  前合伙人发文回应

  在3月18日下午,疑似王荣辉前合伙人发文,直指王荣辉并没有她自己说的那么努力、单纯,曾用各种手段排挤、踢走包括她在内的一同创业的合伙人。

  

  前合伙人发文质疑

  该合伙人表示,2016年王荣辉早教中心发展困难时找他寻求帮助,随后一起孵化项目,定发展方向、拉投资,还把自己的人脉关系全都介绍给了王荣辉。

  可是没想到,在拿到两家机构的第一笔天使投资后,王荣辉立刻变了,承诺的股份、合作条件等都以各种理由不兑现,还将者这位合伙人从项目中踢了出去。

  文章中还提到了其他几位曾被王荣辉用手段排挤出局的合伙人。

  据天眼查显示,王荣辉确实和“付X及徐SM”存在股权转让纠纷。

  博文显示,“杜RR”在她借钱投入多年且低薪之后被王荣辉用同样的手段和方法扫地出门,双方后来走上司法诉讼。

  

  资料图

  据天眼查资料显示,杜荣荣曾于2018年7月向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主张将广州纽诺家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的广州纽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30万元股权过户至杜荣荣名下。据天眼查显示,杜荣荣也是广州纽诺家投资合伙企业股东,持股比例为10%。

  另一位前合伙人徐SM,王荣辉从来不给她看财务报表,也没有分红,还篡改数据,双方最终走上法庭。

  

  资料图

  据天眼查资料及诉讼的法律文书显示,徐诗敏的遭遇基本与博文描述的一致。

  家长看法:明知要闭园、还怂恿家长续费

  与微信文章下面的感恩、支持、同情不一样的是,在王荣辉的微博评论区,排名靠前的留言基本都是家长讨债的。

  

  

  还有几位家长表示,纽诺2月份还在装修、大力招生,不少家长才交了2万多的学费,现在却突然说公司不行了,认为这就是诈骗。

  上述家长表示某个园区30多个小朋友无处可去,涉及金额50万以上。

  还有家长透露,纽诺甚至在3月初及前几天让缴费,现在突然闭园了。据悉有的家长交了4个月,有的交了6个月,有人是透支了信用卡交的费。突然闭园,根本没有给“双职工”家庭留出时间解决小孩托管的问题。

  作者最新动态:

  直播带货、赚钱退费

  3月18日下午,作者再次发文表示,“没想到,我却收到了无数的鼓励和安慰。让我在至暗时刻,感受到人世间最大的温暖和善意。”

  随后在文末表示,18日晚上8点将在直播间跟大家谈谈“孩子的财商教育”。

  在直播间里,王荣辉的背景,是一个个奖杯的上方贴了一张“赚钱退费”的纸条,直播间里提供有多种课程,收费从50到399元不等。

  

  图为王荣辉18日晚直播截图及其所带货的课程

  这让基金君想起了靠直播带货,在两年时间里还了4个亿的罗永浩。据说他已经打算退出直播界了,但是他上演的“真还传”却激励了不少创业者投身于“直播带货”的红利浪潮中。

  最后,祝愿每一个创业者能扛过冬天,也希望王老师能早日通过直播带货把1个亿还清!

相关专题:伊斯兰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0: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