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德语媒体:解开俄乌危局的钥匙在习近平手里?

京港台:2022-3-24 02:33| 来源:德国之声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德语媒体:解开俄乌危局的钥匙在习近平手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俄乌危机如何能解?《世界报》发表的一篇评论认为,一个方案是寄希望于中国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商报》则注意到,美国对俄制裁会影响到以美元进行交易的业务,与此同时,人民币在国际贸易中的重要性会大大提升。

  解开俄乌危局的钥匙在哪里?《世界报》本周三(3月23日)发表的一篇评论探讨了这个话题。作者Mathias Döpfner认为,如何阻止事态进一步升级,目前有两个希望的方案,而其中一个与中国息息相关。

  文章写道:“具体而言,目前有两个靠谱的替代方案。第一个是双管齐下的方法:欧盟和美国出台更加严厉的制裁,与此同时让俄罗斯民众看到更多乌克兰兄弟悲惨境遇的画面,促使俄罗斯人民掀起革命,对他们的暴君进行反抗。普京被自己人阻止继续向前。这是可以想象的,但可能性不大。专制国家机器的宣传太过强大,民众对专制的恐惧也太过强烈。”

  第二个方案是寄希望于中国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如果没有中国的认可和支持,普京就无法得其所愿,即以彼得大帝的精神建立一个新的俄罗斯帝国。习近平可以将此看成一个机会,背离盟友普京,以此将自己定位为一个新的世界和平大国。代替美国的历史角色,解决和结束国际冲突。尤其是,乌克兰的和平也许意味着统一台湾的阻力会减少。不过,这种方案的可能性也不高,这样做的后果将带来相当大的风险。全球对一个非民主国家、中国的依赖将会更多。”

  人民币地位提升

  德意志银行亚太区首席执行官冯·祖·米伦(Alexander von zur Mühlen)认为,乌克兰战争对德国在远东的业务产生深远影响。他在曼谷分公司参加一场会议,在这里,欧洲的战事似乎离他遥远。但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也给德意志银行的商业伙伴带来直接影响。他也预计,人民币的重要性也会大大增加。《商报》对他进行了采访,冯·祖·米伦表示,说到中国,不确定性尤其大,就在上周美国总统拜登发出威胁,如果中国在乌克兰战争中对俄罗斯提供“物质支持”,将要承担后果。另外,美国对俄制裁对在中国有业务的德国公司来说也是风险,该媒体援引冯·祖·米伦表示:“美国的制裁会影响到所有以美元进行交易的业务。”这就是西方制裁措施如此有效的一个原因,因此公司们进行跨境业务时,将越来越多地使用本土货币,而不用美元。

  这位银行高管指出:“几年前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他观察到,最突出的的例子是人民币:“未来,我们将看到有中方参与的交易中,以人民币进行的交易会大大增加,这些交易到现在为止都是以美元进行的。”

  题目为“人民币如何从危机中获益”(Wie Chinas Währung von der Krise profitiert)的文章指出,人民币在美国的重要性预计也会增加:“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本月早些时候告诉参议院,乌克兰战争可能会加速中国替代美元作为主导国际流通货币的脚步。高盛银行(Goldman Sachs)预计,到2030年,人民币将成为世界第三大储备货币,地位超过日元和英镑。”

  作者Mathias Peer指出,鉴于西方的制裁,亚洲的其他主要经济体也在努力减少在交易中使用美元:“多家媒体报道,印度目前正在研究一种替代的支付机制,以便能够直接用卢布和印度卢比结算俄罗斯的交易。”

  摘编自其他媒体的内容,不代表德国之声的立场或观点。

 

相关专题:习近平,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7: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