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朝鲜试射新型"怪物"洲际弹道导弹 金正恩亲临指导

京港台:2022-3-25 10:11| 来源:VOA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朝鲜试射新型"怪物"洲际弹道导弹 金正恩亲临指导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金正恩,朝鲜半岛最新动态!

  首尔 —

  朝鲜证实试射了一枚大型新型洲际弹道导弹,称其领导人金正恩在朝鲜的主要国际机场亲自指导了这次发射。

  朝鲜国家媒体显示,当这枚导弹星期四(3月24日)从平壤国际机场的一条跑道上在一团炙热的烟雾中发射升空时,身穿皮夹克的金正恩从一个观察设施的窗口向外张望。

  朝鲜官方通讯社朝中社在当地时间星期五(3月25日)上午的一篇报道中说,“火星-17”型导弹的试验是加强朝鲜“核战争威慑力量”努力的一部分。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新战略武器将再次向全世界清楚地展示我们的战略部队的威力,”报道援引金正恩的话说。

  这是朝鲜进行的第四次洲际弹道导弹试验,也是自2017年金正恩和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关系紧张达到顶峰时以来的首次试验。2018年,金正恩宣布暂停远程试射,但他在2019年恢复了短程发射。

  “火星-17”型导弹在2020年10月的阅兵中首次亮相。专家称其为“怪物导弹”。他们提到,它看起来大到足够携带多枚弹头,这种能力将使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更难拦截。

    朝中社说,“考虑到邻国的安全”,这枚导弹是在很高的抛射轨迹上发射的。据日本防卫省称,导弹降落在日本专属经济区,距离日本青森县以西仅170公里。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称这这个事件是“令人愤慨,不能容忍”。

  在朝鲜发射了这枚导弹仅仅两小时后,韩国就发射了五枚自己的导弹,称这是“展示了我们立即做出反应和实施惩罚的能力和意愿”。

  白宫在一份声明中称这次发射是“公然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多项决议”,“不必要地加剧了紧张局势,并有导致该地区安全局势不稳的风险。”

  白宫的声明还说:“外交的大门并没有关闭,但平壤必须立即停止其破坏稳定的行动。美国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确保美国本土、韩国和日本盟友的安全。”

  美国国务院也对这次导弹试射进行了谴责,说它显示了“朝鲜非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弹道导弹计划对其邻国和整个地区构成的威胁”。

  “我们同国际社会一道,呼吁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停止进一步挑衅,进行持续的实质对话,” 美国国务院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对大韩民国和日本防务的承诺仍然坚不可摧。我们一直并将继续与我们的盟友和伙伴密切协调,以应对朝鲜构成的威胁,并推进我们的共同目标,即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

  根据网上公布的官方日程,联合国安理会星期五将开会讨论这次发射。

    虽然美国及其盟友可能会对这次试验做出坚定的回应,但目前尚不清楚朝鲜是否会遭受重大后果。在联合国安理会拥有否决权的中国和俄罗斯不仅反对进一步制裁朝鲜,而且表示应该放松目前对朝鲜的制裁。

    “朝鲜和俄罗斯的关系在最近几周变得更加密切,平壤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公开支持莫斯科。所以我们不可能看到联合国对朝鲜实施新的制裁,”伦敦国王学院朝鲜半岛事务专家拉蒙·帕切科·帕尔多(Ramon Pacheco Pardo)说。

    “美国可以加强制裁,其他国家也会跟进。但朝鲜的经济不会比过去两年变得更加孤立。我假定,中国和俄罗斯将提供必要的经济和能源支持,”他补充说。

  这与2017年朝鲜局势紧张的时期形成了对比,当时美国能够与中国和俄罗斯合作,对朝鲜实施新的严厉制裁。

    另一个与2017年不同的是,曾扬言要“彻底摧毁朝鲜”、吹嘘自己的“核按钮”有多大的特朗普已不再是美国总统。

  韩国外国语大学教授梅森·里奇(Mason Richey)说,拜登可能会对朝鲜保持一个“更有节制的语调”。

  另一方面,韩国总统文在寅将于5月离任。他与平壤的外交最终促成了特朗普与金正恩的谈判。保守的前检察官尹锡悦将接替总统职务。

  “保守派已经透露,他们将采取非常坚定的、甚至可能升级的立场,试图让朝鲜为这种行为付出代价。所以这是我们以前从未有过的不确定因素,” 里奇说。

  尹锡悦的过渡小组星期四发表声明,称朝鲜的发射是一次“严重的挑衅”。

  朝鲜在今年进行了12轮导弹发射,有系统地兑现金正恩去年提出的战略武器愿望清单。

  这份愿望清单包括大到足以携带多枚弹头的洲际弹道导弹,其射程至少为1万5千公里。分析人士说,朝鲜最新的这次试射看起来是为了完成这两项的指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5: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