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俄罗斯战地女记者在基辅被打死 曾调查俄罗斯腐败

京港台:2022-3-25 10:18| 来源:VOA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俄罗斯战地女记者在基辅被打死 曾调查俄罗斯腐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华盛顿 —

  在报道乌克兰战争的第五名记者星期三(3月23日)被打死后,联合国等机构再次强调媒体成员不应被视作为攻击目标。

  俄罗斯记者奥克萨娜·鲍利纳(Oksana Baulina)今年42岁,之前的记者生涯主要是调查俄罗斯的腐败。

  她被打死时正在基辅波迪尔区为拉托维亚调查新闻网站The Insider报道俄罗斯炮击对当地的影响。

  The Insider网站在一份声明中对鲍利纳的家人亲友表示同情,并说:“我们会继续报道乌克兰战争,包括无差别炮轰居民区导致平民和记者死亡等俄罗斯的战争罪行。”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奥德蕾·阿祖莱(Audrey Azoulay)星期四(3月24日)对打死鲍利纳表示谴责,并再次呼吁各方尊重联合国安理会保护媒体的决议。

  阿祖莱在一份声明中说,需要此类保护“以允许信息的自由流通,确保记者对战争现实的报道权利。”

  鲍利纳的朋友在社交媒体上悼念她。他们回忆说,她在莫斯科开始了记者生涯,为时尚生活杂志工作。

  律师和人权活动人士的团体Department One的奥尔加·沙基纳(Olga Shakina)在Telegram上说,后来,鲍利纳为之工作的一家杂志“违背她的意愿,收钱刊登了一篇介绍克里米亚度假快乐的文章,”她为此结束了那段职业生涯。

  沙基纳在网上被广泛分享的贴文中说,“根据我的记忆,她是娱乐业唯一这样做的一名记者,其他人则认为,“高光杂志不谈政治。”

  拉托维亚俄语新闻网站“俄罗斯民俗”(Meduza)的编辑阿列克谢·科瓦廖夫(Alexey Kovalyov)在几个独立新闻机构与鲍利纳共过事。他在推特上说,她的“道德清晰感出奇的清纯。”

  鲍利纳离开杂志后转而从事调查性质的新闻和政治活动,并为反对派人物阿列克谢·纳瓦尔尼(Alexei Navalny)的反腐基金会工作,同时为The Insider 和 Belsat调查新闻机构写报道。

  俄罗斯将反腐基金会列为极端主义组织后,鲍利纳离开了俄罗斯,继续从境外报道俄罗斯事务。

  纽约保护记者委员会(Committee to Protect Journalists)星期三对她的死表示“极度伤心”。

  保护记者委员会欧洲与中亚计划协调员古尔诺扎·赛义德(Gulnoza Said)在一份声明中说,“这再次显示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争的残忍,战争已经夺去了其他至少四名记者的生命。”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的第一个月中,已有五名记者被打死。

  美国制片人和记者布伦特·雷诺(Brent Renaud)3月13日和他的同事驾驶汽车在基辅附近遭受攻击,雷诺被打死,同事受伤。

  第二天,福克斯新闻(Fox News )两名工作人员奥列克桑德拉·库夫希诺娃( Oleksandra Kuvshynova)和皮埃尔·扎克泽夫斯基(Pierre Zakrzewski)被打死,记者本杰明·霍尔(Benjamin Hall)受重伤。福克斯说,他们“被正面来袭的火力集中”。

  乌克兰LIVE TV电视台摄影师叶夫维尼·萨坤(Yevhenii Sakun)3月1日在俄罗斯袭击基辅电视塔时被打死。

  保护记者委员会的赛义德敦促乌克兰和俄罗斯当局“尽全力确保记者和所有平民的安全,对攻击媒体成员的行为进行彻底调查。”

  总部在巴黎的无国界记者(RSF)星期三说,记者“绝不能是战争的攻击目标”。

  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SECO)等国际机构的支持下,无国界记者最近在靠近波兰边境的乌克兰城市利沃夫开设了一个资源中心,对报道乌克兰冲突的记者提供支持。

 

相关专题:俄罗斯,反腐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17: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