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泪目:东航坠毁航班第二副驾最后一条朋友圈曝光

京港台:2022-3-25 12:36| 来源:北京青年报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泪目:东航坠毁航班第二副驾最后一条朋友圈曝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刘老师记得很清楚,3月21日下午5时16分,她接到一位学生的信息,说倪龚涛就在那架坠落的航班上。倪龚涛是MU5735航班上第二副驾驶,据国家应急处置指挥部此前发布会上介绍,本次航班第二副驾驶为观察员,飞行总经历时间556小时,这样的安排是帮助其建立飞行经历增加飞行经验。

  3月24日,记者联系到倪龚涛的中学老师和同学,在他们眼里,26岁倪龚涛开朗热情又谦逊,身体素质非常好的他在高中时就立志要当飞行员。事发前一晚,这个阳光男孩还在朋友圈里晒出和女友在樱花树下的合影,享受“春日限定”的美好,如果没有这次事故,这个26岁年轻人的生活和事业正即将起航。

  身体素质不亚于体育生 高中时便立志当飞行员

  刘老师总是叫倪龚涛“涛子”,她和丈夫都与这个曾经的学生关系紧密。刘老师和丈夫都是中学体育老师,倪龚涛是他们学校2014届的学生。刘老师说,倪龚涛个子高,身体素质特别好,虽然并非体育生,但体育成绩却丝毫不亚于体育生,学校的运动会上,不管长跑短跑,他经常都是第一名。

  徐烨是倪龚涛的高中同桌,他记得,高中起倪龚涛就立志要当飞行员。“我记得高三时他就经常去参加各种飞行员的体检和选拔,大学毕业后他终于实现了自己的航空梦。”另一位高中同学魏峰记得,大学放假大家一起打球时,倪龚涛曾说自己在考飞行员证,“我当时觉得他身体素质好当飞行员挺合适的。”

  据媒体报道,倪龚涛是江苏盐城市大丰区人,其父亲在厂里帮人开车,母亲在家务农。徐烨说,高中时他们在市里上学,倪龚涛的母亲为了照顾儿子,白天回家干农活,晚上又回市里给儿子做饭,来回奔波非常辛苦。

  热情好客多次邀请老师同学去昆明游玩 每张照片都带着笑容

  在老师和同学们印象里,倪龚涛性格开朗、活泼,脸上永远带着笑容。朋友圈里,魏峰和徐烨都晒出了高三时他们和倪龚涛的一张合影,那天他们一起参加了一场田径运动会。合影的8个人里,只有倪龚涛不是体育生,他也是8个同学里笑得最开心的。“我这两天找到很多之前的合影,他永远都是这样,每一张照片里都是这样的笑容。”徐烨说。刘老师说,她和丈夫也翻看了很多以前的照片,每一张里,倪龚涛都面带微笑,“他永远是这样,满脸笑容,让人看着非常舒服。”

  高中毕业后,倪龚涛到安徽读大学。得知刘老师夫妇是安徽人,他还曾邀请老师夫妇去安徽游玩,到昆明工作后,他又邀请老师一家去昆明玩。倪龚涛特别喜欢打篮球,也因为共同爱好,他与刘老师的爱人关系很好,每次回到盐城,他都会给老师发信息,邀请老师一起打球,“孩子特别阳光有礼貌,每次远远地看见我就会喊我老师好、师娘好。”

  魏峰说,他这个人特别适合做朋友,性格活泼开朗又低调谦虚。徐烨告诉北青报记者,上大学后他们不在一地很少联系,也只在球场上遇到过一次。但两周前他在朋友圈发自己打球的照片,倪龚涛还在下面回复,并邀请他去昆明玩,“他就是这样,永远是这样热情好客,和高中时邀请我去他家玩一样。”

  事发前一晚曾发和女友樱花树下合影称“春季限定”

  事发前的3月20日晚,倪龚涛在微信朋友圈晒出和女友在樱花树下的合影,并配文“春季限定”。刘老师的丈夫还在这条朋友圈下回复“郎才女貌”,倪龚涛回复一个害羞的表情。徐烨听说,倪龚涛就快要和女友结婚了,在他的社交媒体账号上,除了晒自己打球的照片、视频,就是和女友秀恩爱。

  据国家应急处置指挥部此前发布会上介绍,本次航班第二副驾驶为观察员,飞行总经历时间556小时,这样的安排是帮助其建立飞行经历增加飞行经验。如果不是这次事故,这个26岁年轻人的生活和事业都即将起航。

  刘老师的丈夫是在3月21日晚上得知消息的,这个1米86的汉子一边流泪,一边看着学生的照片和两人多年来的聊天记录,“说实话我们俩那天一晚上都没睡着,甚至到现在我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刘老师说,事发至今她都不敢回忆,想到和学生相处的点滴心里就堵得难受。还有个遗憾也永远留给了刘老师的丈夫,“他每次都会说要和我丈夫‘单挑’打一对一,说‘老师我一定要赢过你’,我丈夫就说‘下一次、下一次’,没想到却再也没有下一次了。”

  徐烨现在是一名体育老师,谈起走上体育之路,他特别想谢谢倪龚涛。“我高中时对体育没什么兴趣,他是体育课代表,运动会没人报名他就替我报了跳高,没想到我就跳了第一名。” 因为这次“被动”的报名,徐烨成为体育生,又在毕业后当上了体育老师,但这声感谢他却再没机会告诉倪龚涛。

  “兄弟,你在哪呢?”魏峰还在等着好兄弟的回复。 

 

相关专题:微信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8 10: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