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现场画面:习近平夫人彭丽媛出席国际活动并致辞

京港台:2022-3-25 21:45| 来源:多维新闻 | 评论( 50 )  | 我来说几句


现场画面:习近平夫人彭丽媛出席国际活动并致辞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夫人彭丽媛3月24日公开亮相,出席世界卫生组织(WHO)2022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视频会议。

  据中国官媒新华社报道,彭丽媛以世界卫生组织结核病和艾滋病防治亲善大使身份在视频会议上致辞。

  

  彭丽媛在世界防治结核病日视频会议上致辞。(新华社视频截图)

  彭丽媛表示,近年来,在世界卫生组织积极推动和国际社会共同努力下,全球结核病防治取得了显著成果。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结核病防治,将这项工作纳入健康中国战略,设立专项经费,免费为患者提供检查服务和治疗药品,结核病患者治愈率保持在90%以上。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和社会各界积极采取行动,关心关爱结核病患者,确保治疗不因疫情中断。

  彭丽媛表示,自己参与结核病防治工作十多年来,走访了不少医疗机构、学校和社区,看到千千万万名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用爱与行动守护健康。自己始终记得“最美防痨人”——年过九旬的中国医生马玙教授。她从事结核病诊疗、科研和教学工作60多年,用精湛医术和医者情怀让无数患者重获健康、重拾希望。在中国还有100多万名志愿者,他们向公众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为患者提供帮扶和支持,像和煦的春风,向人们传播关爱和温暖。

  彭丽媛最后指出,虽然结核病防治已经取得很多成绩,但结核病依然是严重危害公众健康的全球性公共卫生问题。受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响,结核病防治任务更加艰巨。面对新的挑战,必须有信心、有爱心、有恒心。自己将尽心尽力为此作出努力。期待各国分享结核病防治经验,开展富有成效合作。

  自习近平主政以来,素有中国“第一夫人”之称的彭丽媛便积极投身各种公益和慈善活动,除世界卫生组织肺结核及艾滋病防治亲善大使之外,彭丽媛还有多个大使头衔,分别是预防青少年犯罪的“为了明天爱心大使”、“全国结核病防治形象大使”、“中国控烟形象大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促进女童和妇女教育特使”。

  除此之外,彭丽媛也多次以中国国家主席夫人身份陪同习近平外访。 

相关专题:习近平,彭丽媛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5: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