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突发:拜登的欧洲之行遭遇“意外”

京港台:2022-3-26 08:18| 来源:凤凰网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突发:拜登的欧洲之行遭遇“意外”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美国总统拜登(专题)的欧洲之行遭遇意外。

  

  

  报道称,周四(3月24日),美国总统拜登抵达布鲁塞尔参加北约峰会时,有人朝他的车队扔玻璃瓶。

  据了解,事件发生于当地时间24日上午9时40分左右,一名男子在酒精的作用下,朝拜登车队的方向投掷酒瓶,一段现场拍摄的视频画面中,还能清楚地听到玻璃瓶碎裂的声音。

  据早前报道,已抵达欧洲的美国总统拜登行程满满,24日出席“三连峰会”——北约峰会、七国集团(G7)峰会和欧盟峰会,号召盟国在对俄制裁上团结一致。

  据报道,这一消息已经得到比利时警方证实。

  布鲁塞尔警方发言人伊尔丝·范·德·基尔表示:“一名醉酒男子确实从一定距离向美国总统的陪同人员扔了一个瓶子,我们立即拦截了他。”

  

  布鲁塞尔警方介绍称,目前,该名男子已被司法逮捕。

  在北约峰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拜登直言他认为“俄罗斯应该被排除在G20之外”,但他也表示,“这将取决于G20成员国”。

  拜登还称,“如果G20本年度轮值主席国印度(专题)尼西亚不同意将俄罗斯排除出G20,则应该允许乌克兰也参加G20会议”。

  

  与此同时,会后北约在其官网发表了一份北约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的联合声明,“以最强烈的措辞谴责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呼吁普京立即停止军事行动并从乌克兰撤军,并呼吁白俄罗斯“结束其共谋行为”。

  声明称,俄罗斯使用生化武器“是不可接受的”,警告将“导致严重后果”。声明同时称,北约盟国将继续在网络安全和防止生化武器、核威胁等领域为乌克兰提供援助。

  

  针对有关“俄可能在对乌军事行动中‘动用生化武器’”的说法,俄罗斯方面已经予以驳斥。22日,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在记者会上强调,只有在“国家存亡受到威胁”时,俄罗斯才会使用核武器。

  北约声明还称,已在北约的东翼部署了4万名士兵以及大量的空中和海上资产,并宣布在斯洛伐克、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和匈牙利建立4个新的战斗群。

  德国《焦点》周刊24日称,北约将再向这4个国家增派5000名士兵。

  《华盛顿邮报》称,上述北约国家包围着乌克兰和黑海,离目前的军事冲突地点很近。  

 

相关专题: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4:1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