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领导人同韩国当选总统通话 释放什么信号?

京港台:2022-3-26 09:24| 来源:环球网资讯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领导人同韩国当选总统通话 释放什么信号?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3月25日下午同韩国当选总统尹锡悦通电话。多名分析人士25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此次通话,充分展现出中国对发展中韩关系的诚意。

  辽宁社科院半岛问题专家吕超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韩国舆论对此次通话高度重视,显示出韩国对中国同样重视两国战略伙伴关系的期待。他表示,中韩常年保持两国最高元首的直接沟通,这是一种最有效、最直接的解决双边关系中存在的问题的方式。在这方面,尹锡悦会延续文在寅此前的做法。

  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研究员、中国周边战略研究室主任王俊生则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这次通话并非仅仅是一次“礼节性通话”,而是涉及到很多重要议题。“面对国际大变局,中韩关系在双边、地区和国际层面都更加重要,”他说。

  

  尹锡悦资料图 图源:外媒

  据新华社通稿,习近平在通话中指出,中韩是搬不走的永久近邻,也是分不开的合作伙伴。中方一贯重视中韩关系。今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双方应该以此为契机,坚持相互尊重,加强政治互信,增进民间友好,推动中韩关系行稳致远。他同时强调,当前,国际社会面临多重挑战,中韩在维护地区和平、促进世界繁荣方面负有责任。

  新华社通稿援引尹锡悦的话称,韩中加强合作,有利于两国实现各自发展、造福两国人民,也将为东北亚地区和平稳定作出贡献。韩方愿同中方密切高层交往,增进互信,推动韩中关系向更高水平发展。

  吕超对记者分析称,此次中韩通话主要集中在几个方面:一是继不久前和中国驻韩大使沟通后,尹锡悦在当选后再次较完整地表述其对华政策;二是双方强调要共同办好中韩建交三十周年的庆祝活动,这是文在寅任期内对华工作的一种延续;三是两国就地区局势进一步沟通。

  上海社会科学院国际问题研究所副所长李开盛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从双方发布的内容来看,此次通话主要有两大目的一是维系两国关系的稳定性,二是维护半岛稳定和地区整体和平安全

  

  资料图

  “此次通话是一个友好的信号。”韩国全球战略合作研究院院长黄载浩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尹锡悦目前尚未正式就职,外交关系也尚未正式成型,这意味着两国现在仍有许多空间就此展开交流、沟通,他期待此次通话能为中韩关系的下一步发展定下积极的方向。

  吕超认为,5月尹锡悦正式执政后,摆在其面前的首要挑战是解决韩国国内诸如稳定经济、控制疫情等一系列问题。“尽管任何韩国领导人都会非常重视和美国的关系,但任何韩国领导人也绝不会把搞坏对华关系作为其执政目标,这涉及到韩国经济社会方方面面的稳定。”

相关专题:韩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7: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