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MH370家属愿为MU5735家属帮助:目前还无人联系我

京港台:2022-3-27 10:01| 来源:极目新闻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MH370家属愿为MU5735家属帮助:目前还无人联系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东航MU5735坠机已第6天,事故救援仍在进行,事故应急处置指挥部已有序组织安排375名失联旅客家属到事故现场吊唁,累计为家属开展心理辅导500余人次。

  

  遇难者家属到事发地吊唁

  3月24日,在距离东航坠机事故地点400米的山道_上,消防救援人员在行进途中遇到前往现场的失联乘客家属,他们肃立在道路旁,向家属行礼。图源:新华社

  有着类似遭遇的马航MH370航班家属姜辉,日前在微博创建“马航MH370家属对东航MU5735家属要说的话”话题,表示东航MU5735家属如果有任何需要,可以随时私信联系,所有马航MH370家属都愿意伸出帮助之手。

  姜辉是马航MH370一名失联乘客的儿子,他的母亲于2014年3月8日乘MH370从吉隆坡飞往北京时失联至今。

  东航坠机事故发生后,姜辉一直关注救援进展和乘客家属情况,他说自己之所以创建这一话题,是想给这些家属提供一个可倾诉的场所。

  

  

  图源:北京日报

  给大家提供一个“树洞”

  极目新闻: 您创建这个话题是在事故发生的第二天,当时是怎么想到要去告诉MU5735家属,愿意给他们提供帮助?

  姜辉: 我有过和东航MU5735乘客家属类似的经历,比较能体会他们现在的感受,以及现在、将来也许会面对的一些困难。我在网络发布这样一个话题,希望能为东航MU5735乘客家属提供一个可以倾诉的场所,就像一个树洞一样。当然他们还可以选择心理专家、本次事故中的其他家属、家人等作为倾诉对象来交流。

  极目新闻: 现在有相关家属或者网友和您联系吗?

  姜辉: 目前没有人联系,其实也是我预料到的。就我个人而言,马航MH370刚出事时,我也不希望朋友亲戚同事知道这个事情,可能大家会比较关心,虽然是善意,但我还是要回应,感觉增加了负担,我宁愿默默地去自己消化。中国有自己的文化传统,在这种情况下,不愿意跟旁人接触,也不会主动去接受心理援助,但其实心理援助还是很重要的。所以,目前阶段的心理援助,其实就是陪伴、倾听。

  极目新闻: 您认为心理援助对家属很重要,您当年有接受过这方面的援助吗?

  姜辉: 其实,我当时特别想知道,发生这个事情,我该怎么告诉我的父亲和我的孩子。但是没有人能够帮我,我就什么也没做,什么也没说。这样的结果是孩子对奶奶的印象一天天地淡忘。马航安排的心理医生,当年我只申请过一次帮助,并且是在MH370失联半年后。后面我自己又看了心理医生,医生也开了药物干预,我觉得还是很有积极效果的。

  时间会治愈伤痛

  极目新闻: 您觉得家属还可能遇到什么困难?

  姜辉: 因为航空事故原因的调查其实是个漫长的过程,后期还可能涉及家属的赔偿等相关事项,一方面涉及东航,另一方面还有可能会涉及飞机制造商,这其实对家属是个很大的心理负担。

  同时,关于本次东航方面选派了160多位援助专家,开展“一户一册一专班”的援助服务,这是很好的措施,但这个运作机制可能需要航空公司、政府相关单位等多部门合作,如果有相应的制度来保障后续能长期对家属们提供帮助,对家属来说也是一种安慰。

  极目新闻: 您对家属们有什么建议?

  姜辉:不要独自承受,也不要拒绝心理专家的干预和援助,陪伴和倾诉都很有效果;其次,本次事故中的家属们彼此有相同的经历,就有相通的情感,大家能够相互建立联系,对及时了解相关进展都有帮助;最后,有必要和航空公司、飞机制造商、政府相关部门建立一个有效的沟通渠道和机制,这样机制的建立,对后续的相关工作可能有所保障。

  极目新闻: 您如何看待关于乘客们的隐私问题,您个人现在是什么状态?

  姜辉:隐私其实是个人不愿向他人展示的一些东西,每个人情感状态和对隐私的界定并不一样,所以因人而异,但总体来说,如今大家的隐私观念是更强了。就我个人而言,现在面对媒体报道,我愿意展示我的真实信息,包括姓名。关于个人状态,目前还比较不错,虽然谈不上完全“走出来”,但我相信时间终究会治愈伤痛。

相关专题:MH370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9: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