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拜登将对亿万富翁出手:征收20%的财产税

京港台:2022-3-27 19:33|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拜登将对亿万富翁出手:征收20%的财产税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3月26日消息,根据一份政府文件,美国总统拜登(专题)将在周一公布2023年预算时提出一项主要针对亿万富翁的新税收方案。这种“亿万富翁最低所得税”将对超过1亿美元资产的美国家庭征收20%的最低税率,超过一半的税收可能来自身价超过10亿美元的人。

  文件称,这项最低税将确保最富有的美国人支付的税率不再低于教师和消防员,拟议的征税预计将在未来十年减少约3600亿美元的赤字,“这项新的最低税将消除超高净值家庭包括股票和债券在内等未实现收益,在长达几十年或几代人中享受的免税能力。”

  拜登长期以来一直主张对最富有的那一批美国人征收更高的税率,但白宫直到现在还没有推出专门针对亿万富翁的税收计划。

  综合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及路透社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将在下周一公布2023年预算时提出一项主要针对亿万富翁的新税收计划。

  它被称为“亿万富翁最低所得税”,对资产超过1亿美元的美国家庭征收20%的最低税率,包括流动资产(如股票和债券)的未实现收益。长期以来,这些资产可以多年累积,但只在出售时征税。

  CNBC称,“亿万富翁最低所得税”只适用于美国家庭中资产最高的1%,超过一半的收入将来自资产超过10亿美元的家庭。

  文件称:“这一最低税率将确保最富有的美国人不再缴纳低于教师和消防员的税率。”

  根据该文件,拟议的税收预计将在未来十年减少约3600亿美元的赤字,而在2021财政年度联邦赤字总额接近2.8万亿美元,而在2021财政年度联邦赤字总额接近2.8万亿美元。

  如果一个富豪家庭已经支付了全部收入的20%,他们将不会根据该提案缴纳额外的税。如果他们支付低于20%,他们需要“补足款项”以满足新的最低要求。

  文件提到,“这项新的最低税将消除超高净值家庭的未实现收入长达几十年或几代人的免税能力”,“这种方法意味着最富有的美国人和其他人一样,资产在增值的同时,也需要纳税。”

  该税收方案是拜登2023年预算的一部分,具体计划预计于周一公布。

  不过,国会是否会推进拜登的提议,尚且有待观察。

  据《纽约(专题)时报》3月26日消息,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L·耶伦(Janet L.Yellen)曾表示,财富税“在实施上非常困难”。而财政部税收政策和实施顾问娜塔莎·沙林(Natasha Sarin)认为,财富税将带来“一个收入估算的难题”。

  关于这种税收的法律问题也很多,特别是对财富而不是收入征税是否符合宪法。如果国会批准征收财富税,有人猜测美国富人可能会就此提出法律质询。

  税收政策中心高级研究员史蒂文·M·罗森塔尔(Steven M.Rosenthal)表示,这一提案后续还有非常复杂的问题,比如如何评估未公开交易的财产的价值,以及如何处理亏损的投资。

相关专题:土豪,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07: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