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最惨空难: 机头掉了…乘客惊恐继续往上冲

京港台:2022-3-27 23:29| 来源:镜周刊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最惨空难: 机头掉了…乘客惊恐继续往上冲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东方航空一架波音737客机,惊传在21日「断崖式」坠机,大陆官方昨(26日)晚证实机上人员全部遇难,举世哀悼。飞机是世上最安全的运输工具之一,但一发生事故,常伤亡惨重,多次空难事故也翻拍成恐怖片。

  

  ▲《绝命终结站》男主预知空难,吵着下机,最终被赶下飞机也救了朋友。(翻摄自网路电影资料库)

  《绝命终结站》(又译《死神来了》)系列电影是许多年的童年阴影,第一集便是以一场空难开场。故事描述一位纽约(专题)高中生,与他的法语课同学搭乘一架180号班机,前往法国巴黎进行校外旅行。但在飞机起飞前,他突然进入预知幻象,预见这架飞机起飞后将在空中爆炸,他惊恐地不停吵闹,最终被赶下飞机,也因此救下包括自己在内的7名乘客,打乱了死神名单。

  电影空难的原型来自1996年的环球航空800号(TWA 800)空难:TWA 800航班原定1996年7月17日从美国纽约甘迺迪国际机场起飞,搭载212名乘客及17名机组人员前往法国巴黎,但起飞后约12分钟,却意外在纽约长岛外海的大西洋上空爆炸解体,坠入海中,无人生还。

  TWA 800空难名列20世纪90年代最重大空难之一,事故调查归因于同綑电线的绝缘胶损毁,油箱外电气线路短路,燃油与空气溷合气体被点燃,导致中央翼油箱爆炸。

  最恐怖的是,因为位于机翼部分的油箱突然发生爆炸,飞机的机头部分(包括驾驶舱)从高空脱离,但飞机的中央和机尾部分由于惯性,仍继续往上飞冲,约30秒后才开始下坠,最终爆炸成碎片,坠入大西洋。这代表机上乘客目睹机头脱落后,自己仍继续在空中往上冲。

  

  ▲《绝命终结站》故事借镜TWA 800班机空难,飞机爆炸时,机头先脱离了机身。事故也被製成《空中浩劫》的S17E04《Explosive Proof》。(翻摄自Aviation Land频道)

  而在《绝命终结站》电影中,包括起飞前客舱灯光闪烁、飞机爆炸时机头脱离机身等镜头,都取自TWA 800空难,剧中播放的新闻报导也使用了TWA 800空难的现场新闻画面。

  另一部《7500鬼航班》的拍摄灵感,则来自2005年的太阳神航空522航班空难事件。太阳神522航班又被称为「幽灵航班」,因维修失当,机舱升空后失压缺氧,导致包括机长在内的全机昏迷,整架飞机在无人操控的自动驾驶模式下持续飞行,最终因燃料耗尽而坠毁,机上115名乘客及6名机员全部罹难。

  奥斯卡影帝丹佐华盛顿在2012年主演的《机密真相》(又译《迫降航班》)中,表演了将飞机翻转180°的神技,最终机上102人只有6人遇难,电影的故事借镜阿拉斯加航空261号班机空难,但现实比电影残酷多了,阿拉斯加航空261号班机以失败坠毁告终。

  影史中也有好结果的,可以去找汤姆汉克斯主演的《萨利机长:哈德逊奇蹟》来看,这部2016年上映的美国传记电影,讲述全美航空1549号班机因鸟袭导致两具引擎停摆,最终成功迫降在纽约哈德逊河上,乘客与机组成员共155人皆倖免于难。
  

 

相关专题:纽约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0: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