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日本首相与美大使访问广岛 警告俄:核威胁没良心

京港台:2022-3-28 10:16| 来源:环球网资讯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日本首相与美大使访问广岛 警告俄:核威胁没良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关注中日关系,最新动态追踪!

  日本(专题)首相岸田文雄26日与美国驻日本大使伊曼纽尔一同访问位于广岛市的和平纪念公园。双方对使用核武器表示担忧,并警告俄罗斯勿对乌克兰进行核威胁。对此,日本舆论褒贬不一。

  

  日媒报道截图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岸田26日与伊曼纽尔访问和平纪念公园,并向原子弹爆炸遇难者纪念碑献花。此后,两人举行会谈,岸田强调:“正在让人担忧的一个现实问题是俄罗斯可能(对乌克兰)动用核武器。绝不能允许出现使用包括核武器在内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情况。为实现一个无核武器的世界,日美将充分携手合作。”伊曼纽尔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生活在一个前所未有的时代,俄罗斯威胁使用核武器,这一度是难以想象、甚至难以言说的。广岛的历史教导我们,任何国家做出这种威胁都是没有良心的。”值得注意的是,美国是至今世界上唯一在战争中使用过核武器的国家。

  

  日媒报道截图

  日本舆论对岸田文雄与伊曼纽尔共同访问在日美之间具有特殊意义的广岛予以高度关注。时事通讯社称,岸田文雄祖籍为广岛县,而他的日常工作之一就是推动“无核世界”。美国是核大国,岸田带着刚就任不久的美国大使前往广岛,旨在向国内外展示日美携手努力实现核裁军的意向。日本一桥大学教授秋山信将27日在接受《日本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日本首相与美驻日大使一起访问广岛,再次向国内外展示日美两国克服了历史分歧与曾经的仇恨,建立起强韧的同盟关系。

  

  日媒报道截图

  虽然有部分日本网民感谢伊曼纽尔访问广岛,但也有不少人通过留言表达不满。有人评论称:“美国正在将投下原子弹一举正当化……(伊曼纽尔)一句道歉都没有就去献花是对广岛的侮辱。”也有观点认为,岸田文雄既然强调要与美国共同推进“无核世界”,但近期却容许日本民间社会和政党讨论与美国“核共享”,这是一个莫大的讽刺。2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一次讲话中批评日本称:“在追悼日时,日本不点名是谁扔下了原子弹”,“日本教科书不说明美国实施了虐杀行为,无视了真实情况。”这一言论在日本引起关注,有人认为这是常识,不必言说;也有网民借普京的话继续讽刺日本称:“日本被戳中痛点,日本不是一个独立的国家的事败露了。”

相关专题:日本,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4: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