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俄乌重启谈判:泽连斯基态度变化 普京快刀斩乱麻

京港台:2022-3-28 13:28| 来源:排头国际 | 评论( 88 )  | 我来说几句


俄乌重启谈判:泽连斯基态度变化 普京快刀斩乱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俄乌战事持续,线上谈判一周后,双方本周将重新开启线下谈判,谈判地点在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乌克兰方面称双方将在28日至30日举行会谈,不过俄方代表团团长却表示,新一轮谈判将在29日至30日进行。双方公布的和谈时间都不一致,能谈好吗?

  从泽连斯基的表态来看,事情不乐观。当地时间27日,泽连斯表示,乌克兰在谈判中完全不会讨论非军事化和“去纳粹化”的问题。泽连斯基强调,任何协议都必须有第三方保证,并将由乌克兰全民公投来决定,并且声称要采取“全面游击战”击退俄军

  

  泽连斯基

  在俄乌第三轮谈判之后,普京就和谈提出了六项目标,主要包括:

  一、乌克兰放弃加入北约,保持中立地位。俄罗斯将保证乌克兰的安全。

  二、停止去俄语化进程,取消对俄语的限制政策,将俄语作为乌克兰第二官方语言。

  三、承认俄罗斯对克里米亚半岛的主权。

  四、承认乌东两“共和国”的独立。

  五、乌克兰去纳粹化。禁止极端民族主义、纳粹和新纳粹党,废除现行美化纳粹和新纳粹的法律。

  六、乌克兰去军事化,完全放弃进攻性武器,成为非军事化国家。

  

  普京

  从27日泽连斯基的表态来看,拜登(专题)访欧让他信心爆棚,以至于明确拒绝了去纳粹化和去军事化两个要求。至于另外4个条件,泽连斯基也没打算好好谈。上周泽连斯基表示,关于领土和主权问题,需要全民公投决定,也就是说三、四条需要公投决定。

  至于前两条,泽连斯基也没有谈判诚意。在俄语问题上,泽连斯基打起太极,他丝毫不提乌克兰过去数年的去俄语化进程,以及乌克兰民族主义者以及新纳粹分子对俄语人群犯下的罪行,反倒轻飘飘地以“俄语是一个摆在台面上的话题”一笔带过。

  

  资料图

  至于乌克兰放弃加入北约、保持中立的问题,泽连斯基此次的表态是,愿意在中立问题上谈判,但是相关条款应由全体担保国签署并由各国议会批准,而且由于涉及修改宪法,需要进行全民公投决定。

  泽连斯基还表示,乌克兰也已准备好保持无核状态。这几乎是在恐吓俄罗斯:一旦谈判失败,乌克兰将寻求拥核。这个“威胁”恐怕会给普京将去军事化进行到底的决心。

  全民公投什么时候能进行?至少得是俄罗斯全面撤军后吧,后期是不是还要等乌克兰难民归国,那未来是不是还有更多借口拖着,这点不用想都知道。泽连斯基口中的全民公投恐根本遥遥无期。

  

  泽连斯基

  从这样的表态来看,俄罗斯方面的六条要求,泽连斯基政府根本就没打算认真谈。当然,俄罗斯方面虽然继续陪乌克兰谈判,但他们也自己的节奏。

  上周克里姆林宫表示,要通过战争彻底耗空乌克兰的武库,将乌克兰去军事化进行到底。

  至于关于领土与主权的问题,克里米亚早已在2014年通过全民公投加入俄罗斯联邦。当地时间2月27日,“卢甘斯克共和国”领导人表示,不排除就加入俄罗斯联邦举行公投的可能性。

  俄联邦委员会宪法立法委员会主席克里沙斯表示,乌东两“共和国”有权做出加入俄罗斯联邦的决定。这意味着俄罗斯不排斥,重演克里米亚故事。

  

  资料图

  泽连斯基想拖,但俄罗斯却要快刀斩乱麻。接下来几天,伊斯坦布尔将成为俄乌双方的一个博弈场。一旦谈崩,乌东以及俄乌战场或都将迎来巨变。

相关专题:普京,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22: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