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孟晚舟出席业绩会:祖国变化很大 正努力跟上变化

京港台:2022-3-28 19:10| 来源:时代周报 | 评论( 18 )  | 我来说几句


孟晚舟出席业绩会:祖国变化很大 正努力跟上变化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为最新动态!

  3月28日,华为(专题)公司副董事长、CFO孟晚舟出席华为2021年年报发布会,这是孟晚舟回国后首次在公开场合亮相。

  当日,孟晚舟一头披肩长发梳成发髻盘于脑后,黑色套裙尽显温婉干练。她对包括时代周报在内的媒体记者表示:“上一次参加华为发布会还是4年前。过去4年,世界的变化很大,祖国的变化也很大,回国的几个月中,我一直在努力学习,跟上这些变化。”

  

  孟晚舟发言,图源:时代周报记者摄

  发布会上,孟晚舟介绍了华为2021年经营业绩:销售收入6368亿元,同比下滑28.6%;净利润1137亿元,同比增长75.9%。三大业务中,运营商业务实现收入2815亿元,占比44.2%;企业业务实现收入1024亿元,占比16.1%;消费者业务实现收入2434亿元,占比38.2%。

  “我们的规模变小了,但我们的盈利能力和现金流获取能力都在增强,公司应对不确定性的能力在不断提升。”孟晚舟表示,这得益于主营业务的盈利能力提升,2021年华为经营现金流有较大增长,达到597亿元;资产负债率降低到57.8%,财务结构的整体韧性和弹性都在加强。

  面向未来,华为持续加大研发投入,2021年研发投入达到1427亿元,占全年收入的22.4%,十年累计投入的研发费用超过8450亿元。

  “华为真正的价值在于,长期在研发上的投资,所沉淀和积累起来的研发能力、研发队伍、研发平台,这才是华为构建长期、持续竞争力的核心。”孟晚舟称。

  孟晚舟1993年始入华为,成为公司早年“仅有的三个秘书之一”,历任公司国际会计部总监、华为香港(专题)公司首席财务官、账务管理部总裁。现任公司CFO、副董事长。

  时代周报记者从华为深圳总部相关人士处了解到,孟晚舟待人随和、有亲和力,在华为员工中口碑较好。

  孟晚舟正式亮相后,再次引发人们对华为接班人的猜测。对于业界关于接班人的种种传闻,任正非数次对外表示,家人子女不会接班,大女儿孟晚舟亦不在他考虑之列。

  商场叱咤风云背后,任正非曾直言最亏欠的是家人。2020年3月,任正非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被问及女儿孟晚舟,眼角湿润,声音哽咽:“作为父亲,我不是称职的父亲,也不是称职的家庭成员,因为我把精力都用在公司里面,这是人生很大的一个遗憾。”

  孟晚舟回国以来,任正非暂未公开露面和发声。在华为心声社区公开的最新邮件中,任正非表达了对内部商户的关心:华为将为华为公司(含全资子公司)在中国境内收取场地租金的内部服务类商户减免租金,其中,免租6个月+减租9个月,合计减免租金15个月。

  该通知发出后,有华为内部员工在心声社区评论称“不仅减未来的,还能把已经装进兜里的钱给退人回去。自己扛着狂风暴雨,也要把伙伴们护在翅膀底下”。

  华为深圳园区的一名商户告诉时代周报记者:“最近配合防疫要求,堂食全部关闭,生意受影响,租金减免政策及时出现,对我们现金流帮助很大。”

相关专题:华为,孟晚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3: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