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乌克兰逾千人战火下丧生 近390万人逃离家园

京港台:2022-3-29 02:16|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乌克兰逾千人战火下丧生 近390万人逃离家园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央社台北28日综合外电报导)联合国最新数据显示,俄罗斯入侵以来,乌克兰逾千人战火下丧生,近390万人逃离家园,其中9成是妇孺。被包围的战略港市马立波市长表示,市民须全数撤离,避免人道灾难。

  ● 乌克兰逾千人战火下丧生 近390万人逃离家园

  据联合国人权办公室最新估计,自俄罗斯对乌克兰展开军事入侵行动迄今,至少1119名乌国平民在战乱中丧生,另有1790人受伤。

  自2月24日至3月26日的统计数据显示,伤亡平民名单包括15名女童、32名男童,以及52名性别不详的儿童。

  联国人权办公室认为,在部分冲突严重的地区,伤亡报告较慢,另有许多报告仍待验证,因此乌国的实际死亡人数将远高于上述估计。

  联合国(UN)数据今天显示,已有近390万人逃离乌克兰,不过人潮移出速度持续放缓。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UNHCR)指出,已逃出国境的乌克兰人达386万2797人,比昨日数据多出4万1748人,其中约9成是女性和孩童。

  乌克兰副卫生部长亚瑞明科(Oleksii Iaremenko)昨天表示,送抵乌克兰的人道援助总量开始减少,即便是俄罗斯还在不断轰炸中。

  在波兰华沙(Warsaw)萧邦机场附近的货柜仓库,慈善团体「直接救济」(Direct Relief)协助运送医疗器材时,亚瑞明科表示,他很感谢国际社会至目前为止所提供的援助。

  亚瑞明科又说,运往乌克兰的物资林林总总,从金属床、纱布、吸入剂到氧气机等,但他们迫切需要更多的帮助,他呼吁其他国际组织运送援救物资。

  

  (中央社制图)

  ● 围城马立波市长:平民须全数撤离

  乌克兰东南部战略港市马立波(Mariupol)市长今天表示,所有市民必须撤离,以逃避人道灾难。

  马立波市长波成柯(Vadim Boychenko)表示,俄罗斯军方数週来连番轰炸,目前还有16万平民困在城内,过着没水没电的生活。

  他说,有26辆巴士正在待命,准备将平民撤离马立波,但俄军未同意提供这些平民安全通道。马立波原本人口约40万人。他未透露巴士在何处待命。

  

 

相关专题:乌克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3 17: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