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为投更多资源开发星际飞船 SpaceX停产载人龙飞船

京港台:2022-3-29 10:31|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为投更多资源开发星际飞船 SpaceX停产载人龙飞船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3月2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一,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旗下太空运输公司SpaceX宣布,为了投入更多资源开发星际飞船,该公司已经停止生产新的载人龙飞船。

  目前,SpaceX正在努力研发载人龙飞船的继任者,包括星际飞船及其为前往月球和火星开发的改进版。由于发动机开发遭遇挑战和监管审查,星际飞船的首次轨道试射已经推迟了几个月。

  停止生产载人龙飞船也带来了新的挑战,因为SpaceX需要更多学习如何维护现有太空舱的正常运转,在不耽误执行美国宇航局(NASA)繁忙太空任务的情况下快速解决突发问题。

  SpaceX总裁格温·肖特维尔(Gwynne Shotwell)证实了载人龙飞船停产的计划,并表示:“我们正在完成最后的太空舱生产,但我们仍会继续制造零部件,因为我们将对现有太空舱进行翻新。”

  肖特维尔补充说,如果未来有需要,SpaceX将保留生产更多载人龙飞船的能力,但她认为“机队管理更为关键”。目前,SpaceX计划将载人龙飞船的数量保持在四艘,并重复利用它们执行积压的载人飞行任务。

  自2020年以来,SpaceX已经利用载人龙飞船将五批NASA宇航员和私人乘客送入太空,并成为NASA接送宇航员往返国际空间站的主要工具。每次飞行后,载人龙飞船都会在佛罗里达州的SpaceX设施进行翻新,该公司将那里称为“龙之国度”(Dragonland)。

  退休NASA宇航员、现任SpaceX高管加勒特·赖斯曼(Garrett Reisman)表示:“载人龙飞船也存在使用周期问题,在使用三次、四次甚至五次后,你就会发现不同的东西。”

  他继续说:“SpaceX非常擅长快速发现这些问题,然后迅速采取行动解决它们。”他指的是2021年的一项调查,当时SpaceX在几个月内发现并修复了曾两次执行载人任务的太空舱马桶泄漏问题。

  载人龙飞船最初是为NASA“商业宇航员”计划开发的,该计划旨在刺激私人公司开发载人飞行器,以便帮助NASA接送往返地球和国际空间站之间的宇航员。为此,NASA已经向SpaceX提供了约35亿美元资金,并计划使用载人龙飞船进行六次前往空间站的载人任务。最近,NASA又增加了三次任务,以填补波音公司星际线飞船(Starliner)开发延误留下的空白。

  根据与NASA签订的合同,SpaceX已经将四批宇航员送往国际空间站,每次飞行费用约为2.55亿美元。2021年,SpaceX还完成了全部由普通人组成的纯商业太空任务,将四名乘客送入地球轨道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太空旅行,其中包括资助这次飞行的亿万富翁企业家贾里德·艾萨克曼(Jared Isaacman)。

  同时,SpaceX也与总部位于休斯顿(专题)的空间站建设公司、太空飞行服务经纪商Axiom Space达成协议,计划至少为其执行四次载人飞行任务,第一次所谓的Ax-1任务计划于4月份进行,将四名企业家送往国际空间站进行为期10天的科学研究。

  近年来,SpaceX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始终将重点放在该公司长期开发、可重复使用的星际飞船上,这是其实现殖民火星最终目标的核心。与载人龙飞船相似,可重复使用的猎鹰9号火箭及其更强大的变种猎鹰重型火箭也需要在每次飞行后进行翻新,并不是每个部件都能执行多次任务。

  赖斯曼说:“我们的目标是让它越来越像飞机那样操作,在着陆后,你可以帮其检修并给它加满燃料,然后在短时间内再次升空。如果星际飞船实现了最初的设计目标,它将能够以低廉的价格取代猎鹰9号火箭、猎鹰重型火箭以及载人龙飞船,并执行更多任务。”

相关专题:航天航空,SpaceX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9: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