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郝春荣被查 系本月辽宁被查的第二个副省长

京港台:2022-3-29 12:56| 来源:新京报 | 我来说几句


郝春荣被查 系本月辽宁被查的第二个副省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3月29日消息,辽宁省副省长郝春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郝春荣(资料图)

  郝春荣出生于1963年,长期在辽宁工作。曾任:共青团辽宁省辽阳市委副书记、书记,辽阳市进出口公司副总经理,辽阳市太子河区区长,辽阳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党组书记,辽阳市委常委、副市长等职。

  2012年4月,她调任朝阳市委副书记,后任辽宁省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辽宁省旅发委主任、党组书记。

  2016年9月,郝春荣任盘锦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后当选市长,2018年1月升副部,任辽宁省副省长。

  据官网信息,她的分工为:负责乡村振兴、农业农村、水利、文化和旅游、退役军人事务等方面工作。分管省农业农村厅、水利厅、退役军人事务厅、乡村振兴局,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现代农业生产基地建设工程中心、农业科学院。联系省文化和旅游厅(文物局)、广播电视局、文联、作协,气象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物灾害防控中心。

  今年3月1日消息,辽宁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王大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郝春荣 资料图

  郝春荣简历

  郝春荣,女,汉族,1963年4月出生,山东烟台人,1983年8月参加工作,1985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央党校研究生。

  1983.08辽阳市卫生学校团委干事、副书记

  1985.09辽阳市卫生局团委副书记

  1989.04辽阳市卫生局团委书记

  1990.02共青团辽宁省辽阳市委副书记 (1989.05-1991.02辽宁省委党校行政管理专业函授大学学习)

  1992.11共青团辽宁省辽阳市委书记

  1994.05辽阳市进出口公司副总经理,辽阳香港(专题)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1996.02辽阳市太子河区副区长(正县级)

  1997.11辽阳市太子河区委常委,副区长(正县级)

  1999.12辽阳市太子河区委副书记,区长

  2000.10辽阳市太子河区委副书记、区长,辽阳市太子河区开发带管委会主任

  2000.11辽阳市委常委

  2001.01辽阳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党组书记

  2003.01辽阳市委常委、副市长

  2003.04辽阳市副市长(其间: 2006.03-2006.07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习)

  2008.05辽阳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2008.03-2010.01中央党校研究生院经济学(经济管理)专业在职研究生学习)

  2012.04朝阳市委副书记

  2014.03辽宁省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

  2016.09辽宁省旅发委主任、党组书记

  2016.09盘锦市委副书记、代市长

  2016.10盘锦市委副书记、市长

  2018.01辽宁省副省长,省政府党组成员,盘锦市委副书记、市长

  2018.02辽宁省副省长,省政府党组成员

  2022年3月被查。

  延伸阅读

  9天内连查4人:辽宁副省长郝春荣落马,曾由盘锦市长升副部

  本月以来,辽宁又一名副省长落马。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3月29日10时许通报,辽宁省副省长郝春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郝春荣,女,汉族,1963年4月生,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

  她曾长期在辽宁省辽阳市工作,先后担任过辽阳市卫生学校团委干事、副书记;辽阳市卫生局团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共青团辽阳市委副书记、书记;辽阳市进出口公司副总经理,辽阳香港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辽阳市太子河区副区长(正县级),区委常委、副区长(正县级),区委副书记、区长,辽阳市太子河区开发带管委会主任;辽阳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党组书记;辽阳市委常委、副市长等职。

  2012年,郝春荣调任辽宁省朝阳市委副书记,此后历任辽宁省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辽宁省旅发委主任、党组书记,2016年任辽宁省盘锦市委副书记、市长,2018年升任辽宁省副省长。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截图

  辽宁省政府官网显示,郝春荣负责乡村振兴、农业农村、水利、文化和旅游、退役军人事务等方面工作。分管省农业农村厅、水利厅、退役军人事务厅、乡村振兴局,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现代农业生产基地建设工程中心、农业科学院。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近9天内,包括郝春荣在内先后有4名中管干部被查:3月21日,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沈德咏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3月24日,云南省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黄毅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3月25日,原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盛光祖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配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3月29日,辽宁省副省长郝春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而在3月1日,辽宁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王大伟也宣告落马。

  王大伟曾任黑龙江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正厅级),2013年3月,他转赴邻省辽宁担任省公安厅党委书记、督察长(兼),次月任省政府党组成员、省长助理、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督察长(兼)。

  在担任辽宁省政府党组成员4年后,王大伟于2017年2月获任副省长,并继续担任省政府党组成员、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等。

  值得一提的是,自2021年以来,已有李文喜、薛恒、王大伟连续三任辽宁省公安厅厅长落马。

  辽宁警虎王大伟落马,三任公安厅长前“腐”后继

  文/佟西中

  

  王大伟(资料图)

  四天前,王大伟仍在辽宁省反诈会议上布置工作,如今这位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却落马了。

  3月1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发布消息,辽宁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王大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王大伟今年58岁,黑龙江望奎人,先后在国企、部委、基金会,以及地方党政系统历练,2013年执掌辽宁省公安厅,2017年任副省长兼任公安厅厅长,至落马前后已执掌辽宁省公安厅9年。

  他是虎年第四虎,也是今年辽宁省首位落马的省部级高官。在他之前,已有两任辽宁省公安厅长被查。

  四天前部署反诈会议

  辽宁省政府官网显示,除省长李乐成外,辽宁共有9位副省长,王大伟排名第5,负责公安、司法、打击走私、信访等方面工作,分管省公安厅、司法厅,省委省政府信访局。

  2月25日,辽宁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会议在沈阳召开。据《辽宁日报》报道,辽宁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王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大伟并非科班出身的警察,本科、研究生均毕业于东北林业大学,学习的是森林采运工程专业,毕业后(1990年)又进入国家林业投资公司工作。

  然而仅一年半时间,王大伟命运迎来转折,转到国务院经贸委秘书局工作,五年多即任经贸委办公厅正处级秘书,之后又在中国联通、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工作数年。

  2003年转战地方,历任哈尔滨市副市长、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黑龙江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正厅级)。

  2013年跨省任辽宁省公安厅党委书记、督察长(兼),同年任辽宁省政府党组成员、省长助理,省公安厅厅长,2017年任副省长,同时继续执掌省公安厅,直至落马。

  王大伟任内曾破获过一起重大抢劫案。2017年5月,沈阳市法库县发生一起抢劫金店案,价值138万的黄金首饰被抢走。

  该案被定为2017辽宁省一号公案。王大伟当时任该案专案组总指挥,时任沈阳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杨建军任现场总指挥,53小时即破获此案。

  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8月12日,杨建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当年12月27日,2021年度全国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杨建军在发布会上被点名是“保护伞”。

  接连三任厅长被查

  一年多以来,辽宁掀起政法风暴,辽宁省政协原副主席李文喜(2021年1月),辽宁省政协原副主席薛恒(2021年8月),以及王大伟等省部级高官先后被查。

  上述三人接连执掌辽宁省公安厅。李文喜任辽宁省公安厅厅长近9年(2002年5月至2011年3月),薛恒任辽宁省公安厅厅长2年(2011年3月至2013年3月),王大伟任辽宁省公安厅厅长9年(2013年3月至2022年3月)。

  李文喜自诩为“全省(辽宁省)人民的门卫和更夫”,“双开”通报提到,他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获取巨额矿产收益,利用执法司法权谋取私利,肆无忌惮聚钱敛财。

  

  李文喜(资料图)

  目前,李文喜已于2021年9月被提起公诉,案件尚未审理宣判。与李文喜和王大伟不同,薛恒是主动投案。当时中央督导组进驻辽宁督导政法整顿工作,仅5天后薛恒主动投案。

  今年2月,薛恒被开除党籍。相关通报提到,他大搞卖官鬻爵,严重破坏任职地区和单位的选人用人制度,违规经商办企业,毫无纪法底线,大肆干预插手司法活动和市场经济活动。

  

  薛恒(资料图)

  值得注意的是,李文喜、薛恒、王大伟落马前,均有下属或搭档被查。

  在李文喜之前,辽宁省政协原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白月先,辽宁省公安厅食品药品犯罪侦查总队总队长张德威等人接连被查。

  在薛恒之前,辽宁省司法厅副厅长姚喜双等10名政法干部,丹东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孟炜接连被查。

  在王大伟之前,辽宁省盘锦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申海青,沈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建军均已被查。

  其中,申海青曾任辽宁省公安厅反恐怖工作总队政委、公安厅技侦总队政委(副厅级),是王大伟的直接下属。杨建军曾任辽宁公安司法管理干部学院(辽宁政法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该学院隶属于辽宁省政府,由省公安厅负责管理。

相关专题:被带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07:0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