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官方严控东航空难信息 记者采访受阻惹猜疑

京港台:2022-3-30 02:43| 来源:自由亚洲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官方严控东航空难信息 记者采访受阻惹猜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中国东航客机坠毁 最新动态!

  东方航空公司一客机在广西发生空难后,有大陆及日本记者前往现场采访受到官方严查。还有网民发文说,东航压缩飞机维修费造成飞机失事,被当局以“谣言”为由删除。

  3月22日,中国东航一架波音737客机在广西梧州上空坠毁,四天后,中国应急处置指挥部在新闻发布会通报称,东航MU5735航班上的132人全部罹难。中国记者杜强近日在微信公众号发表题为《请让我们采访》的文章写道,22日下午和同事陈玮曦乘飞机赶往梧州,同机遇到不少同行,还有日本NHK记者。5点下飞机后,他们租车到埌南镇周边查看。“但两边道路都有管制。南边县道上两条进入的村道,都安排了交警和其他人员把控,24小时查验。”有记者下车后翻了几座山,耗时4个多小时到达坠机点附近,远远拍了几张照片后被工作人员带出。文章称,次日上午9点钟前后到达附近检查点,随即被工作人员拦下来。后来才知道,到达现场前至少有三重检查点。

  对于当局如此严防记者,来自河北曾多次采访突发事件的记者黄涛告诉本台,当局封锁严厉是为了防止信息外泄:

  “肯定是为了防止信息外泄,现场应有很多证据能证明他们(官方)不想让记者知道的事情,不能有任何外面的消息,有一个死者家属回去后还被隔离了。现在好像没有任何关于家属的消息。”

  目前,善后工作组每三人负责一名罹难者家属,但官方未披露家属的诉求。

  杜强感叹,每一次重大的突发新闻,抵达现场都不容易,哪怕是简短的资讯背后都困难重重。他说,许多年前,连央视记者、新华社也会暗访,也会偷拍。放在许多年前这根本就是常识,可现在,网民更愿意“等通报”。杜强的文章在微信公众号发布后引发大量关注,其后被删除。

  大陆记者 : 删掉的消息说明消息有真的

  网络上有关坠机原因众说纷纭,但被官方以“谣言”为由删除。中国网信办公布,截至目前,共计清理违法违规信息27.9万余条,其中谣言类信息16.7万余条,处置账号2713个,解散话题1295个。黄涛认为,官方所谓的谣言才是值得民众思考的内容,其中部分内容往往是真实情况,他对本台说:

  

  东航737客机失事图形 客机高度突然下降 (路透社)

  “被删掉的消息说明消息有真的,因为,最开始获得的消息是客机垂直下坠,现在传出的消息是因为航空公司为了省钱,维修不当,这个消息有可能是真的,因为在十公里外发现飞机的机翼蒙皮,是不是在空中机翼先解体,这种可能性越来越大,肯定与维修有关。”

  根据官方公开的信息,失事客机头部直插地下二十米深。当局事后在距坠机现场十公里处发现三块飞机残骸,表明坠机前,机翼和尾翼已经脱离机身。熟悉飞机构造与飞机尾翼工作原理的陈工程师对本台说,失事飞机的一部分尾翼在坠机现场十公里外被寻回,说明飞机尾翼也有问题:

  “尾翼或者副翼当时有不同的动作,主要是扭力太大,很可能把它(尾翼)拧掉了,这不奇怪。坠机要么是人为因素,要么是机械故障。现在是外行领导内行和不负责任的人很多。”

  网信办公布的有关东航坠机“谣言”包括:关于东航上百亿巨亏压缩飞机维修费用、 某公司7名董事在失事飞机上、3月底有坠机事件等。

 

相关专题:航天航空,东航坠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2-4-3 07: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