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用手机太多?研究发现青少年这两个年龄段更要小心

京港台:2022-3-30 09:54| 来源:美国中文网 | 我来说几句


用手机太多?研究发现青少年这两个年龄段更要小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图为剑桥大学科学家的研究截图。来源:Nature Communication学术期刊

  美国中文网报道  据最新的一份研究显示,在青少年的成长过程中,其中有几年的时间,孩子用手机上社交媒体对他们的生活满意度影响更大。

  最新的这份研究是由英国剑桥大学实验心理学家奥本(Amy Orben) 领导的,发表在自然 (Nature Communication) 学术期刊上。

  研究人员对英国各年龄段的8.4万多人的调查样本进行了分析,发现青少年时期有两个明显的阶段,过度使用社交媒体会导致青少年“生活满意度”较低:第一个时期是青春期前后,也就是女孩11岁至13岁,男孩14岁至15岁;第二个时期则是19岁左右的青年。

  斯坦福大学的研究人员汉考克(Jeff Hancock)指出,剑桥大学这项新的研究最值得关注的问题是其研究的广度。在8.4万多人的调查范围内,其中一项调查跟踪了1.7万多名10岁至21岁的青少年使用社交媒体和生活满意度的关系。

  汉考克说:“单就规模而言,这个研究就太棒了。”

  他补充说,与以前的研究相比,这份研究没有把所有青少年混为一谈,而是进行了分组。

  研究发现,在青春期早期,大量使用社交媒体的少年在一年后可能生活满意度会降低。对于女孩来说,这个敏感期是11岁到13岁,而男孩是14 岁到15岁。剑桥大学的奥本教授说,这可能是因为女孩比男孩更早进入青春期。

  研究中的男孩和女孩都在19岁左右进入了第二个社交媒体敏感期。奥本说,在这个年龄段,许多青少年都经历了重大的生活变化,比如开始上大学、开始新工作或第一次独立生活。这个年龄段如果过多使用社交媒体,也会导致生活满意度下降。

  对于大多数美国青少年来说,使用手机等电子设备是生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最近的调查显示,90%的美国青少年拥有智能手机,他们每天花很多时间盯着手机——看视频、玩游戏、在社交媒体上和朋友交流。

  青少年使用社交媒体的人数激增,随之而增加的是抑郁症、焦虑症和自杀率也激增。这两组数据让科学家们怀疑是否使用社交媒体会导致青少年的心理健康问题。

  有的研究认为,社交媒体取代了其他对身心健康至关重要的活动,如人际交往、锻炼或睡眠,从而间接影响幸福感。例如,大量使用社交媒体扰乱了青少年的睡眠习惯。

  不过,也有不少研究显示社交媒体和青少年的幸福感之间没有太多的直接联系。

  汉考克(Jeff Hancock )说,在对226项此类研究进行了分析之后,他发现青少年使用社交媒体和幸福感之间并没有太多联系。

 

相关专题:手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1: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