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马克龙告诉普京 西方“不可能”用卢布买俄天然气

京港台:2022-3-30 13:50|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16 )  | 我来说几句


马克龙告诉普京 西方“不可能”用卢布买俄天然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3月29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再次就乌克兰问题通话。路透社报道称,马克龙在电话中告诉普京,西方国家不可能用卢布支付俄罗斯天然气。

  

  路透社报道截图

  克里姆林宫3月29日发布声明表示,普京当天与马克龙通话,讨论了乌克兰周边局势的发展,包括在土耳其首都伊斯坦布尔举行的最新一轮俄乌谈判。

  声明称,两位领导人还讨论了俄罗斯要求“不友好国家”只能用卢布支持俄天然气的决定。

  路透社报道称,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官员当天稍晚时候表示,马克龙在电话中拒绝了这一要求。马克龙告诉普京,西方国家“不可能”同意用卢布支付俄天然气。

  “法国反对用卢布支付。”这名官员告诉记者。

  该官员还表示,马克龙在电话中还重申,法国政府准备在乌克兰城市马里乌波尔执行人道主义救援任务,但补充说,采取这一步骤的条件尚未到位。

  

  马克龙和普京今年2月举行会谈 现场图

  俄乌冲突之下,美国试图拉着欧洲盟友大举制裁俄罗斯,但严重依赖俄能源的欧盟国家为能源供应犯愁。

  “今日俄罗斯”(RT)曾援引数据称,目前德国三分之一的石油进口来自俄罗斯,一半以上的天然气供应依赖俄罗斯。同时,欧盟国家一半以上的能源产品依赖进口,其中俄罗斯提供了41%的天然气、46%的煤炭和27%的石油。

  见此,美国政府一直在筹划“破局”。3月25日,美欧签署协议,增加对哦液化天然气供应。但这对于欧盟来说是“杯水车薪”,欧盟委员会发言人28日直言,欧盟对俄能源依赖至少还将持续5年,直到2027年。

  美媒也发文“泼冷水”,指出这个协议很大程度上只是“象征意义的”,因为短期,美国根本没有能力出口更多的天然气,而欧洲也没有能力进口。

  俄罗斯总统普京3月23日宣布,对于俄罗斯向“不友好国家”供应的天然气,俄方将只接受以卢布付款。随后,卢布呈上扬趋势,29日重返一个多月以来新高,欧洲天然气价格则再度飙升。

  七国集团(G7)已拒绝这一要求。对此,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俄方不会“做慈善”。当问及欧洲国家不以卢布购买天然气是否会被停气时,佩斯科夫29日回答:“这得看情况,不给钱就不供气。”

相关专题:普京,俄罗斯,法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9: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