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许家印拟36.6亿转让杭州水晶城项目 浙江国资接盘

京港台:2022-3-31 12:26| 来源:红星新闻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许家印拟36.6亿转让杭州水晶城项目 浙江国资接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突发!恒大在纽约声请破产

  红星资本局3月30日注意到,中国恒大(03333.HK)发布公告称,2022年3月29日,中国恒大附属公司杭州晶立置业有限公司,拟向浙江省浙建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受让方I,以下简称“浙建房产”)、浙江省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受让方II,以下简称“浙江建工”)转让其持有的水晶城项目权益,总代价为人民币(专题)36.60亿元,预期该集团将就出售事项将会取得收益约人民币2.16亿元。

  

  中国恒大发布公告

  公告显示,水晶城项目坐落于杭州之江国家旅游规划区,珊瑚沙河与规划三号支路交叉口西北角,面积为8.93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不大于2.23万平方米,地块的用途为商服用地。项目上商业一期街区已交付,商业二期街区(建筑面积约11.4万平方米)已完成主体二层结构,商业三期购物中心及酒店目前处於桩基工程阶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水晶城项目资产净值约为26.78亿元。本公告当天,转让方持有水晶城项目100%权益,出售事项完成后,转让方将不再持有水晶城项目之任何权益。

  3月29日,浙江建工母公司浙江建投(002761.SZ)发布公告称,拟重组公司涉及恒大集团及下属公司的部分应收款项。此次交易,浙江省国资委下属浙建房产将受让恒大集团在建的杭州水晶城项目,浙江建投将以应收恒大集团的部分款项参与这场交易。浙江建工作为专业总承包施工单位,负责水晶城项目后续工程施工事宜,预计后续工程施工金额不超过24亿元。

  浙江建投在公告中称,目前水晶城项目处于司法查封状态,在办理资产过户手续前由晶立置业与当地政府、相关债权人协调完成解封手续。

  “公司本次开展应收款项重组业务,有利于加快化解公司涉及中国恒大集团及下属公司应收款项逾期问题。”对于本次交易原因,浙江建投这样表示。

  

  公告

  中国恒大公告也显示,浙建房产将通过设立项目公司形式,负责水晶城项目后续的开发建设工作;浙江建工负责水晶城项目后续工程施工事宜。部分对价将用于抵偿本集团杭州地区项目(其中包括水晶城项目)欠付浙江建工的9.21亿元工程款,其余出售事项所得款项将作为本集团一般营运资金。

  

  资料图

  

  资料图

  

  网络图

相关专题:杭州,浙江,恒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2 03: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