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俄乌大战最大赢家!?股市狂泻73%后涨疯了

京港台:2022-4-1 08:18| 来源:FX168 | 我来说几句


俄乌大战最大赢家!?股市狂泻73%后涨疯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十多年来,拉美股市的投资者一直在看着他们的投资组合价值慢慢缩水。从2008年初繁荣时期的峰值到大流行初期的低谷,以美元计算,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地区基准指数下跌了惊人的73%。

  现在,在创下历史最高纪录14年后,市场终于开始再次显示出复苏的迹象。

  今天的火花和那时一样:全球对该地区的石油、铜、大豆、玉米和铁矿石的出口需求激增。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进一步挤压了主要大宗商品的全球供应,推高了价格并产生了产生源源不断的美元现金流,这令从墨西哥到巴西等国的经济受到提振。

  其结果是:MSCI地区指数MXLA在今年第一季度上涨了26%,为自上世纪90年代初以来开局最好的一年。与美国股市下跌3.7%、西欧股市下跌5.6%、新兴市场整体下跌6.7%相比,该地区股市的回报率显得尤为可观。

  

  (来源:彭博)

  这是对拉丁美洲顽固投资者的小小回报,他们年复一年地忍受着亏损或边际收益,而世界其他地区的股市却在飙升。这是一个迹象,如果当前的大宗商品涨势真的像许多专家认为的那样,是本世纪第二个超级周期的开始,那么未来可能还会有更大的涨幅。

  “我们仍看好该地区,”施罗德(Schroders)驻伦敦的拉美股票主管Pablo Riveroll表示。他指出,大宗商品出口的大幅增长支撑了该地区不稳定的货币,增加了财政收入,并帮助遏制了削弱消费者购买力的通胀爆发。他说,股票估值“仍然具有吸引力”。

  整个地区的股市都在上涨。

  在巴西,以美元计价的基准指数本季度上涨了30%以上。在智利、哥伦比亚和秘鲁,股价上涨了20%以上。银行、矿商和石油钻探公司正在引领这一潮流。即使在长期苦苦挣扎的阿根廷,股市也勉强上涨了1%。Riveroll看好这个国家,说他看到了“一些深层的价值”。

  阿根廷或许最能代表10年前大宗商品泡沫破裂时整个地区陷入的经济困境。经济衰退不断加剧,货币贬值,贫困加剧——所有这些甚至都发生在疫情爆发之前。一些人开始将其称为该地区的又一个“失落的十年”。

  当然,如果大宗商品价格再出现逆转,可能会扼杀该地区经济正在积聚的新生势头,进而也会扼杀股市。

  但对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和分析师来说,廉价的股票估值让他们觉得冒险是值得的。彭博社数据显示,MXLA指数的预期市盈率为8.5倍,低于其10年历史平均水平12.7倍。

  以David Beker为首的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策略师上周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该地区“看来即将进入新的增长上行周期”。

  巴西股市领涨

  外国投资者推动了巴西股市的上涨,巴西是该地区最大的股市,在前三个月,他们向股市投入了900亿雷亚尔(约合190亿美元)。

  根据彭博社对13位专业人士的调查,Ibovespa股票指数预计年底将进一步上涨8%,达到13万点。他们的目标在11.5万到14.4万点之间。

  在巴西央行行长Roberto Campos Neto表示将在5月结束加息周期之际,投资者正在讨论是否到了从带动股市上涨的大宗商品类股转向对国内经济敞口更大的股票的时候。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策略师Guilherme Paiva本月稍早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不希望在巴西的大宗商品生产股多头仓位过久。”Paiva表示,“相对正统的宏观经济政策计划”,以及今年晚些时候大选后货币宽松周期的开始,应会令风险资产受益。他一直看好巴西和智利的表现。

  挥之不去的风险

  圣地亚哥资产管理公司Quest Capital的投资经理Gutenberg Martinez表示,智利股市也出现了类似情况,主要原因是锂生产商SQM SA的股价上涨,该公司受到战争提振,因人们关注电动出行选择。

  不过,进一步取得进展可能更加困难。

  智利的投资者正将注意力转向政治风险,智利正在修改宪法,并就矿业国有化等提案展开辩论。法案将于7月5日提交,随后将举行全民公投。在巴西,人们的注意力可能会转移到10月份的总统选举上。

  随着风险的增加,该地区未来的收益可能取决于大宗商品。

  Mirae Asset Global Investments驻纽约(专题)的投资组合经理Malcolm Dorson表示,该地区“近期前景相当二元性”。

  “如果商品价格坚挺,拉丁美洲股市应会继续受到获利成长、本币走强和资金流动的支撑,”Dorson称。他说,“如果我们看到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显著缓解”,那么流动性较强的大型股可能逆转近期的涨势。 

 

相关专题:俄罗斯,股市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7 18: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