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通报措辞严厉 傅政华被批长期结交多名"政治骗子"

京港台:2022-4-1 09:40| 来源:上观新闻 | 评论( 26 )  | 我来说几句


通报措辞严厉 傅政华被批长期结交多名"政治骗子"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3月31日下午,中纪委网站发布通报,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原副主任傅政华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中纪委网站截图

  经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决定给予傅政华开除党籍处分;由国家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终止其党的十九大代表资格;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给予其开除党籍的处分,待召开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时予以追认。

  通报措辞极其严厉

  公开履历显示,傅政华,男,1955年3月生,汉族,河北滦县人,曾在公安系统长期任职。从北京市公安局普通侦查员做起,一步步做到了后来的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司法部部长。

  

  傅政华 资料图

  去年10月2日傅政华被查,成为2021年落马的第23只“老虎”。随后其全国政协职务被免,2021年11月24日,傅政华全国政协委员资格被撤销。

  此次中纪委对傅政华的通报,全文约750字,措辞极为严厉:

  经查,傅政华完全背弃理想信念,从未真正忠诚于党和人民,彻底丧失党性原则,毫无“四个意识”,背离“两个维护”,政治野心极度膨胀,政治品行极为卑劣,投机钻营,利令智昏,为达到个人政治目的不择手段;参加孙力军政治团伙,拉帮结派,结党营私;在重大问题上弄虚作假、欺瞒中央,危害党的集中统一;妄议党中央大政方针,长期结交多名“政治骗子”,造成恶劣影响;长期违规领用和携带枪支,形成严重安全隐患;对纪法毫无敬畏,执法犯法,徇私枉法,擅权专断,恣意妄为,造成严重恶劣政治后果;长期搞迷信活动,对抗组织审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特权思想极为严重,生活奢靡享乐,长期违规占用多套住房、办公用房和多辆公车供个人及家庭享受,长期安排多名公职、现役人员为个人及家人提供服务,频繁接受高档宴请和旅游安排;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为他人谋取利益,严重破坏政法队伍政治生态;贪婪腐化,大搞权钱交易,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其中,“危害党的集中统一”是首次出现在中纪委对“老虎”的通报中。

  “参加孙力军政治团伙”

  “双开”通报指出,傅政华“参加孙力军政治团伙,拉帮结派,结党营私”。

  2020年4月19日,公安部党委原委员、原副部长孙力军在任上落马。2021年9月,孙力军被“双开”。孙力军的处分通报用词也极为严厉,指其“背弃‘两个维护’,毫无‘四个意识’,政治野心极度膨胀,政治品质极为恶劣,权力观、政绩观极度扭曲”。

  对傅政华和孙力军的通报中,都提到了“政治野心极度膨胀”“妄议党中央大政方针”“长期搞迷信活动”“非法收受巨额财物”等。

  今年1月,中纪委反腐大片《零容忍》热播,第一集《不负十四亿》曝光了孙力军政治团伙案等典型案例大量细节。专题片当时还点名了傅政华,称“孙力军政治团伙案是党的十八大后,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的典型。对孙力军政治团伙案的调查还在进行中,中央已决定对司法部原部长傅政华等人立案审查调查。”

  

  专题片《零容忍》画面截图

  中纪委以往通报的案例中,落马官员“搞团团伙伙”这样的表述较为常见,《零容忍》中罕见使用的“政治团伙”表述,也出现在了傅政华的“双开”通报中。

  通报中“特权思想极为严重”,也曾出现在公安部原党委委员、副部长孟宏伟的通报中:孟宏伟被指对抗组织,拒不执行党中央决定;特权思想极其严重。

  长期结交多名“政治骗子”

  傅政华的“双开”通报中,称其“妄议党中央大政方针,长期结交多名‘政治骗子’,造成恶劣影响”。在官员“落马”通报或案例剖析中,涉及“政治骗子”的情况多次出现。

  去年9月5日,《中国纪检监察报》发文《揭穿政治骗子的套路》,点名山西省原副省长、省公安厅原党委书记、厅长刘新云,辽宁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国强等落马官员结交“政治骗子”。

  2022年首个受审的“老虎”——山西省原副省长、省公安厅原厅长刘新云,2021年8月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双开”通报指其参与在党内搞团团伙伙,结交“政治骗子”,热衷政治投机,造成恶劣政治影响。

  作为孙力军政治团伙成员之一,刘新云也在《零容忍》第一集中被点名。据片中曝光:2014年,孙力军又物色到另一个“自己人”刘新云。刘新云原来是济南市公安局局长,一次公安部在山东有会议,刘新云负责安保,晚上主动到孙力军住所自我介绍,拉近关系。

  辽宁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国强也被指“盲目听信‘政治骗子’,花费巨资跑官买官被骗”问题。

  长期违规领用和携带枪支

  通报中还提到,傅政华“长期违规领用和携带枪支,形成严重安全隐患”。

  2022年1月13日,孙力军被公诉,他涉嫌三项罪名,其中一个就是非法持有枪支罪。

  据公开报道,此前被指非法持枪的老虎,还有“江西虎”史文清,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赵黎平也曾非法持枪。

  史文清曾主政江西第二大城市赣州近5年,离任时曾花费公款组织群众为其“送行”。2019年12月,他被数名企业家实名举报,2020年9月“落马”,2021年3月被开除党籍、移送司法,4月被决定逮捕。2022年2月18日,史文清受贿、非法持有枪支案一审公开开庭审理,被控受贿1.95亿余元。

  赵黎平曾长期在内蒙古工作,担任过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2016年11月,他因故意杀人罪,受贿罪,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非法储存爆炸物罪一审被法院判处死刑。2017年5月被执行死刑。

相关专题:全球骗局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8: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