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人为什么支持俄罗斯的侵略战争?

京港台:2022-4-2 03:41| 来源:自由亚洲 | 评论( 41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人为什么支持俄罗斯的侵略战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余杰评论文章:  

     从奴在心者到奴在卵者

  俄国独裁者普京狂妄地宣称:“俄罗斯不在了,还要这地球干嘛!”这种狂妄,将希特勒甩出三条大街。普京话音刚落,中国的社交媒体上宛如鼎沸,普京的粉丝们都高潮了。

  中国人向来崇尚强权、崇拜暴君,屠戮上亿中国人的毛泽东,至今仍是中国人票选的世界第一伟人。俄国入侵乌克兰之后,普京俨然有后来居上的气势,中国社交媒体上有人讽刺说:“中年人一旦把持不住自己,便以为自己是普京,是秦皇,是汉武。他们仿佛成了一地的主宰,几句谈笑声间,樯橹就能灰飞烟灭,看人楼起了,笑人楼塌了。”

  普京的魅力远非一般的娱乐明星所能媲美。一个网名为“夏花依旧YZ”的中国女子写道:“普京的人格魅力无可比拟,连我爸都夸,大半夜起来看新闻生怕普京吃亏,心有猛虎,细嗅蔷薇,这样的男人谁不喜欢。”一个网名为“捌月三”的中国女子则写道:“优秀又帅气,之前看他的一个视频,他在写作,然后回眸一笑,我直接沦陷了。”更加赤裸裸的表白,是一个名为“TONG_NWA”的中国女子,她激动地写道:“我也好喜欢,我当场排卵了。”

  中国国内如此,海外华人也没有闲着。某个自称的资深记者,将普京描述成拯救世界的弥赛亚:“普京在飞机上放置了圣像等圣物,并放有一本《圣经》,飞行时间够长时,他在天上读《圣经》,‘没有东正教,就没有俄罗斯。’普京带领俄罗斯回归东正教,目的是重建这个民族的精神支柱和道德准则。”难道“这个民族的精神支柱和道德准则”就是对内独裁、暗杀,对外霸凌、侵略,派军队跑到别国去杀人、放火、强奸吗?

  普京是一名好基督徒吗?美国维吉尼亚州麦克林圣经教会牧师乔·卡特在《俄乌战争为什么扯上了宗教?》一文中指出,自上台以来,普京曾多次试图将自己塑造成基督王国的护国公。俄罗斯东正教的牧首基里尔对其亦步亦趋,公开祝福这场侵略战争,辩称这一军事冲突是与罪恶和外国势力作斗争。然而,并非所有的俄国东正教信徒都赞同这一立场。一个由275名俄罗斯正教神父和执事组成的全球团体不畏打压,公开呼吁“停止自相残杀的战争”,并申明乌克兰人民拥有其政治自决权。此外,一个由100多位美国基督教领袖组成的跨宗派教会团体也致函基里尔,请他使用自己的影响力阻止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并“祷告和重新考虑你对这场战争的支持”。俄国问题专家亚历克斯·米拉基科警告说:“普京利用传统基督教是为了政治效果。美国和欧洲的观察家们最好能看穿这套把戏。”

  那么,为什么偏偏有那么多中国人为普京而痴狂,甚至支持其发动的侵略战争?鲁迅说过,很多中国人是“奴在心者”。他却不知道,一百年后,中国人仍是“奴在心者”,更有若干中国女子是“奴在卵者”。在中国,有些女人身不由己,被拐卖、被囚禁、被强暴、被当做生育机器,沦为铁链女奴,让人哀其不幸;而另外有些女人却是自愿为奴,不仅自愿为奴,而且自愿为性奴,最大的梦想就是“躺平”到普京身边,接受君王般的普京的恩泽,还洋洋得意地昭告天下。

  这些公开宣称要为普京“排卵”的中国女人,未必都是共产党员。比起肥胖臃肿的习近平来,普京似乎更符合她们的审美标准:普京是一个上天开飞机、下水抓蛟龙的肌肉男。比起迟迟不敢出兵征服台湾的习近平来,普京实践了中国人“天下帝国”的想像——虽然俄国侵占了中国上百万平方公里土地,中国人却一点也不恨“老大哥”。

  中美两国退伍军人会再度交战吗?

  支持普京的中国人不仅仅是女性。有一份名为《湖南省常德市参战老兵自愿赴俄前线支援俄罗斯请战书》在中国社交媒体上热传。这份致当地“国防动员委员会”和“退役军人事务局”的信件的作者,自称“我们是常德籍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退役老兵”,因为“北约企图东扩,威胁俄罗斯和我们伟大祖国的安全”,基于“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为正义而战,为和平而战,打击乌克兰现政权,为世界和平贡献力量”,请求当局准许他们去帮俄罗斯打这场烂尾仗。信件末尾,有他们的亲笔签名和手印。

  最后一句名言“保卫俄罗斯就是保卫我们伟大的祖国”,让人不禁联想到一九二九年的中东路事件:为了维护对中东铁路的控制,苏联悍然出兵中国,杀死和俘虏上万名东北军官兵。在这场武装冲突中,还是地方割据政权的中共中央发出《动员广大群众反对进攻苏联》的通告,提出“武装保护苏联”的口号。中共积极维护苏联利益的举动,赢得共产国际第七次全世界代表大会的赞誉:“中国共产党号召并组织群众去进行英勇的斗争,去反对自己的政府、中国的军阀和国民党。中国共产党在中东路事件中,表示了真正的、布尔什维克、无产阶级的国际主义的模范。”中共前总书记陈独秀则因反对“武装保卫苏联”,而遭到中共开除党籍。

  如今的中共跟当年的中共万变不离其宗,在谄媚苏俄上毫无二致。不过,色厉内荏的中国政府大概不敢派遣这批“廉颇老矣,尚能饭否”的老兵去乌克兰战场。与这群虚张声势的中国退伍军人相比,美国的退伍军人却是真枪实弹走上战场。美国老兵瓦斯奎兹在推特上传身穿战服、站在乌漆墨黑的物体前的画面。他对着镜头说:“我不知道你们看不看得出来我身后的是什么,这是俄罗斯坦克,是我们摧毁的第一辆。”他写到:“这个村庄已经被俄罗斯占领一个月,俄军恐吓民众、抢走他们的食物。今天我们进来,干掉7辆坦克和无数俄罗斯人,藉此解放这里的民众。”镜头外,一名乌克兰人大喊“欢迎美国人!”瓦斯奎兹在视频中还大骂俄罗斯人是“废物”,“俄罗斯人拒绝带走阵亡同袍,让他们被流浪狗吃掉。美国人永远不会把同袍或尸体遗留在战场。”他的妻子虽然担心却仍然支持他,“他这个人就是这样。他在九一一之后也是做了一样的事,急着去帮忙,这就是他,他是我的英雄。”

  支持俄国的中国人并未死在战场,却死在回头路上。二零一四年,一名崇拜普京的浙江金华男子,带着两条金华火腿、两瓶酒和一张14万元存折,千里迢迢来到北京的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准备送上特产和存折,却被拒之门外。后来,他狼狈回乡,在路上从货车坠落,被周围经过的车碾压,当场死亡,地上留下一滩血迹。这算是毛泽东所说的“生的伟大、死的光荣”吗?

  在中国,网民有支持俄国和普京的言论自由,却没有反对俄国和普京的言论自由。脑性麻痺(脑瘫)诗人余秀华发表反战诗歌《我乞求诗歌能够阻挡一辆坦克》,引发不同立场的网友唇枪舌战。有支持余秀华的网友直言:“脑瘫比脑残高贵。”中国异见人士徐琳在脸书上说:“今天上午发了一个讽刺普京的行为艺术照片,傍晚时国保又打电话来要我删掉,我没答应。凭什么一下要我删这个、一下要我删那个?这个也不能说、那个也不能做,我到底出监了没有?我讽刺普京关你们什么事?普京真是你爹啊?”是的,普京似乎是习近平的洋爸爸。

  鲁迅说过:“杀人者在毁坏世界,救人者在修补它,而炮灰资格的诸公,却总在恭维杀人者。”今天的中国人“面对丰县,我一言不发;面对战争,我拍手叫好”,这是中国式的聪明。无数蜗居、蚁居的中国人,偏偏喜欢为中南海操心,这还不够,还要为克里姆林宫操心。所以,有些中国人跟共产党是分不开的。

  (文章只代表特约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相关专题: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4 12: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