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热帖:俄本土遭轰炸 传递了三个很不寻常的信号

京港台:2022-4-2 08:57| 来源:牛弹琴 | 评论( 28 )  | 我来说几句


热帖:俄本土遭轰炸 传递了三个很不寻常的信号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热贴最有意思!看看有些啥?

  

  这不是愚人节的假新闻。这是真的事件,4月1日,也就是说,开战一个多月以来,乌克兰军队第一次对俄本土发动空袭。

  看视频和图片,天还没有完全亮,两架直升机突然发动攻击,遭袭的俄罗斯燃料库,随即燃起几十米高的大火,火光和浓烟,在很远地方都能看到……

  综合媒体的报道。

  1,袭击发生在4月1日早上6时左右,两架乌克兰直升机,从低空进入俄罗斯领土,对俄罗斯石油公司一燃料库发动袭击。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州州长格拉德科夫表示,有两名员工受伤,但暂时没有人员死亡。

  2,别尔哥罗德州位于乌克兰北部,遭袭击的燃料库,距离俄乌边境约25英里(40公里),距被围困的乌克兰哈尔科夫市80公里。此前,别尔哥罗德一军火库也发生过爆炸,但俄方表示,爆炸是因为火灾所致。

  3,俄方随即出动170多人展开营救,大火到中午才被扑灭。

  4,对于这次越境袭击,乌克兰国防部发言人的回应是:“我们既不会承认也不会否认。”

  5,俄罗斯方面,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透露,袭击发生后,普京第一时间得知了情况。佩斯科夫警告,乌军的空袭,将对两国和平谈判造成阻碍。

  事情就是这样的事情,俄罗斯空袭乌克兰不是什么新闻,但乌军越境攻入俄本土,这确实是一个大新闻。

  

  这就是战争,战场形势复杂多变,至少三个很不寻常的信号吧。

  信号一,乌军仍有相当的战斗力。

  此前,俄军宣称,已掌控了乌克兰的制空权。但这次乌军直升机越境发动攻击,至少说明了一点,乌军,包括乌空军,仍有相当的战斗力。

  而且,这次越境攻击,应该是精心策划,相当大胆。毕竟,深入俄境内几十公里,以直升机的速度,需要一点时间,凶险性可想而知。

  应该也是怕被俄军发现,乌军是借夜色掩护出发,在凌晨接近目标,然后迅速发动攻击,得手后立刻撤离。

  从目前的结果看,空袭达到了目标,俄军也没有击毁的报告,那这两架乌军直升机,大概率已撤退到安全地带。

  从另一个侧面看,乌军直升机越境几十公里,没有被及时发现,乌军还顺利摧毁目标,最后全身而退,俄军太大意了,防线存在严重疏漏。

  信号二,这将让战场形势更加复杂。

  很简单,这次空袭,已经被乌军和西方宣传为一个重大胜利。这种闪电攻击,也毫无疑问,将极大鼓舞乌军的士气。

  开战最初几天,在俄军的全力进攻下,乌军完全是被动挨打;但进入僵持阶段后,本土作战的乌军,确实打得非常顽强,现在还越境空袭,这应该出乎俄军的意料。

  形势正在发生微妙变化。到目前为止,俄罗斯拿下的乌克兰重要城市,还只有一个赫尔松;东部重镇马里乌波尔,俄军围困了一个多月,城市90%建筑被摧毁,但巷战还在继续;在乌克兰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俄军也是久攻不下。

  有了第一次,就可能有第二次。不排除乌军受这次袭击成功鼓舞,越来越大胆,不断对俄境内发动攻击,那战火就会向俄本土延烧。

  考虑到俄罗斯的战略纵深,乌军攻击更多局限在边境,不可能对俄军构成严重威胁,但这却是一场心理战。

  

  信号三,和谈变得紧迫而脆弱。

  早不空袭,晚不空袭,4月1日才发动空袭,应该也是为谈判制造筹码。

  战场上得不到的,别指望谈判桌上能得到。乌军也是向俄罗斯展示肌肉:别要价太高,我还是有战斗力,我也能对你构成威胁。

  俄军会如何反应?

  默认这种威胁,这有可能。但更可能的,俄军对乌克兰方面展开报复性攻击。

  所以,从这个角度看,和谈很紧迫。不然,形势激化,愈演愈烈,双方打红了眼,那到处都是战场。

  但和谈也很脆弱。毕竟,谈判是妥协的艺术,作为弱小的一方,乌克兰不得不做出更多妥协。空袭得手,士气高涨,乌克兰就不会轻易妥协,民意也不会支持太大妥协。

  更别提,美国等国还在不断煽风点火,大批杀伤性武器,正源源不断运往乌克兰。这种空袭的情报和定位,也不排除有西方暗中相助。

  战场瞬息万变,稍有不慎,局势就会迅速反转。俄军的大意拉垮,乌军的空袭得手,至少还说明了一点:乌克兰战事,正在进入对攻阶段。

  不再是一边倒,而是双方都有能力发动攻击,都能给对方造成伤害。还是各退一步,早日和谈吧。不和谈,更多可怜的生命,都将埋在这个春天里。

相关专题:俄罗斯,热帖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7 12: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