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保密项目疑被腾讯文档员"偷窥",当事人:头皮发麻

京港台:2022-4-2 20:38| 来源:九派新闻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保密项目疑被腾讯文档员"偷窥",当事人:头皮发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3月31日,对创业者兼职业博主王落北而言,仿佛愚人节提前到来。公司一份秘密研发的创新产品,其权限不公开的一份工作文档上突然出现了两位疑似腾讯员工的浏览记录,让他“只感觉头皮发麻”。数十人的团队,上千万的资金投入、耗时大半年的项目,如果就这样被“偷窥”,王落北不敢想象,对创业中的公司来说意味着什么。

  随后,王落北在微博发文称,自己仍在创业阶段的公司工作文档疑似被腾讯员工偷看。其称,“有种被偷家的感觉”。但消息发布不久,此微博便无法查询。

  

  4月2日,九派财经记者联系到王落北。其称,目前公司现仍处于创业阶段,为了团队更方便的协作,便使用了腾讯文档进行开发创作。

  3月8日,该文档被创建,但文档的浏览历史记录显示,在3月11日时,有两名疑似腾讯的员工访问了该文档。疑似被外人浏览的文档属于公司内部运营文档,只在公司需要评估时,向员工开放填写权限,但文档链接从未向外部分享。而其公司的产品和研发等保密信息也储存在该协作文件组中。

  王落北称,尽管在其他保密文档中没有发生类似外人访问痕迹,但目前公司的文件均已从腾讯文档转移到其他软件上。

  针对部分网友猜测的,可能是文档中有内容触发了腾讯方面的安全审查机制。王落北表示,如果真是如此,那么腾讯文档此产品的机制存在有很多问题,如何审查,审查人员是否会泄露信息、该审查是否属于日常工作,这些问题均无法得到有效回复。

  值得注意的是,当发现公司内部文档疑似被腾讯员工访问后,王落北只在微博上简单描述了该事情,并未向腾讯方面或有关部门反映情况。针对此事,王落北向九派财经记者解释道,此事有他自己的考虑,如果真的走到诉诸法律的地步,公司就需要举证对方对我们的实际利益影响,而自己很难就实际利益影响受损一事进行举证。

  其还表示,自己在微博上发布该事情不久,该条微博自动被设置为仅自己可见,且自己无法重新设置。

  腾讯文档安全白皮书显示,腾讯文档的办公、开发机和运营机网络隔离,进一步提升数据安全性,同时,开发环境与正式环境的隔离,可以有效防止开发人员直接接触用户数据。开发机器、 运营机的访问都需要通过公司堡垒机,对开发人员操作有权限管控、审计。

  用户在腾讯文档中创建文档后,对文档进行什么处理、在什么网络下使用文档、谁可以查看或编辑文档、将文档分享给谁,这些安全措施的决定权均在用户手中。用户可以自行设置文档的权限和公开范围,以确保文档的安全。

  4月2日,九派财经就此事致电腾讯客服,客服表示目前暂无法受理腾讯文档方面的有关问题,需要直接联系腾讯文档。记者随后又向腾讯文档方面求证此事,其运营客服在听完描述后,便再无回复。

  截止至发稿前,记者仍未收到腾讯方面关于此事的回复。

相关专题:腾讯,马化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3: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