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纽时:莫斯科遥颁军令与战场脱节 俄军陷苦战

京港台:2022-4-3 04:40| 来源:联合新闻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纽时:莫斯科遥颁军令与战场脱节 俄军陷苦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攻击已超过5周,钻研这场战争的美国官员说,俄国是远从莫斯科指挥作战行动,战场上并没有中央指挥官发号施令,以致俄军陷入苦战。

  “纽约(专题)时报”报导,美国官员说,这种情况或许可以解释俄军面对乌克兰超乎预期的顽抗时,何以打得如此吃力。

  俄军在乌克兰欠缺战场统一指挥,使其陆、海、空部队的行动互不协调。美国高层官员和独立分析家指出,这种各自为政的作战方式出现了后勤补给不佳和士气低迷等问题,使官兵阵亡人数达到7000至1万5000名。

  这也造成至少7名俄军将领丧生。俄方将高阶军官派赴前线是为了解决战术问题,而西方各国军队会将这类问题交给下层军官或高级士官处理。

  一名美国高层官员说,北大(专题)西洋公约组织(NATO)和情报圈一直等候俄军作战指挥官浮上台面,数周以来却迟迟未见,于是西方官员论定,运筹帷幄的人根本不在战场上,而是远在莫斯科,包括国防部长萧依古(Sergei Shoigu)、参谋总长吉拉西莫夫(Valery Gerasimov),甚至总统普亭(Vladimir Putin)本人。

  美国政府官员3月30日引述解密情报指出,普亭对于俄军在乌克兰遭遇的问题,听取了幕僚提供的不实讯息。美国官员说,这项情报还显示普亭与萧依古的关系似乎日益紧绷,而萧依古曾是普亭最信赖的心腹之一。

  俄方否认美国这番说法,克里姆林宫昨天指称,这“完全误解”了情势,可能导致“负面后果”。

  但美国军事官员指出,远从800公里外指挥作战谈何容易,光是距离就可能导致作战部队与莫斯科的作战计划脱节。俄罗斯并未简化指挥环节,而是形成了一部军事机器,无法应对乌军快速灵活的抵抗。

  另一名美国高层官员指出,俄军所受的训练是绝不在上级明确指示之前轻举妄动,而当普亭、萧依古和吉拉西莫夫不断拟定日益脱离现实的战略时,战场上的官兵只感到沮丧。

  在这种由最高层指挥的作法下,莫斯科下达命令给战场上的将领,将领们再转达给部队,并要求部队无论战场实况如何都须服从指示。

  美国退役将军克拉克(Wesley K. Clark)曾在科索沃战争期间担任北约欧洲盟军最高司令,他说,从俄军犯下的错误可以看到问题一一暴露出来。

  乌克兰军方上周炸毁停泊在乌国南部港口的俄舰“奥斯克号”(Orsk),克拉克指出,在未确保周围地区安全之前,“谁会疯狂到让军舰进港停泊”?

  美国官员表示,俄国计划当局下令奥斯克号进港而不计潜在危险显示,无人质疑最高层的决定,基层部队无权指出战略上的明显错误。

  军事分析家指出,从莫斯科指挥结构失当开始的一连串复杂状况,导致多名俄国将领殉职。

  曾率美军于伊拉克、阿富汗作战的退役将军裴卓斯(David H. Petraeus)在电邮中表示:“经过侵乌前的多月演习和可能更久的规划后,本应具备的一贯性组织架构,我却没有看到。”

相关专题:俄罗斯,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9:2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