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上海数百感染者睡单人硬板床?官媒称为施工建设

京港台:2022-4-3 10:02| 来源:澎拜新闻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上海数百感染者睡单人硬板床?官媒称为施工建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网传“感染了新冠的上海市民被集中隔离”的视频具有误导性。视频所摄场所为位于浦东新区的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E5展厅。网传视频至少于3月28日就已经开始传播,当时新国际博览中心集中隔离收治点还未验收交付,E5展厅也并非改建中的隔离场馆。对此,上海建工证实,视频中的人员为隔离点施工建设者。

  事件背景

  近日,在推特上流传一则视频。推特用户称,视频中显示的是“感染了新冠的上海市民被集中隔离的景象”。视频中,上百号人睡在便携式单人硬板床上,盖着统一的浅蓝色被褥。

  

  明查

  视频展现的场馆是哪里?

  据“澎湃明查”搜索,相关视频至少在3月28日就已在海外互联网平台传播。网友指称,这段影像摄于上海浦东博览中心展厅。

  

  这条推文中所说的“浦东博览中心”实为位于浦东新区的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根据原视频中出现的指示牌“E5”,“澎湃明查”登录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官网上查看具体展厅的VR全景,可以确定,视频开头出现的大门的确为博览中心东区第5展厅出口。

  

  网传视频和E5展厅出口对比

  视频中的人员为新冠感染者?

  据文汇报报道,3月31日,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集中隔离收治点正式开启,医护人员连夜收治首批患者。驻扎在N4、N5两个场馆的上海市第六、第十人民医院医疗队交错接收抵达隔离收治点的救护车。

  截至4月1日19点,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集中隔离收治点已收治患者1500名,当天,位于N4、N5两个场馆的床位共3000张,全部开放。新国际博览中心的另8个场馆也已进入收尾。

  上述报道还透露,瑞金医院副院长、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集中隔离收治点临时党委书记、总指挥陈尔真带领的管理团队,在完成了N4、N5两个场馆的交付工作后,立刻马不停蹄地赶至N区的另三个场馆和W区的五个场馆,开展新一轮的工程验收交接和基建工程指导工作,同时实地查看医护人员办公和休息场所。

  据此,从时间上来看,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最早从3月31日起集中隔离收治新冠感染者;从地点上看,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的隔离场馆位于N区和W区。因此,3月28日流传的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E5区域中的人员,并无可能是上海集中隔离收治的新冠感染者。

  

  新国际博览中心临时隔离集中收治点设施

  4月2日晚,上海建工相关人士向“澎湃明查”证实,视频中的人员是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隔离点改造的建设者。

  “因为隔离点改造的参与人员需要闭环管理,因此只能集中住在场馆内,条件有限。”

  与此同时,瑞金医院相关人员也向“澎湃明查”证实,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的隔离点在N区和W区,目前“E区非病区”。

  据澎湃新闻报道,自3月25日进场以来,参与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隔离点改造工作的建设者们已经连续奋战184小时,昼夜不停,施工高峰期现场近6000人同时作业。报道称,施工现场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超乎想象。24小时不停工,工人两班倒,交班后就地铺板勉强可以睡觉。应急指挥部的管理人员没有办法排班,所有人必须按照岗位职责随时待命,配合施工现场解决各类问题。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集中隔离收治点最新情况如何?

  据《新闻晨报》“周到上海”消息,记者从上海建工集团获悉,截至4月2日中午12点,由上海建工建设的浦东新区新国际博览中心临时集中隔离收治点,已累计验收交付超10000张床位,其中部分已开始接收患者、正式投入使用。新国际博览中心设计床位超15000张,是沪上最大的临时集中隔离收治点,剩余床位最快将在4月2日全部完成验收交付。

  综上所述,网传“感染了新冠的上海市民被集中隔离”的视频具有误导性。视频所摄场所为位于浦东新区的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E5展厅,而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的集中隔离收治点位于N区和W区。此外,从时间上看,网传视频至少于3月28日就已经开始传播,但直至3月31日,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集中隔离收治点才正式启用收治了首批患者。事实上,视频中的人员,是艰苦奋战多日的隔离点施工改造者。

相关专题:上海疫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0: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