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录取华人的大户UC所有分校放榜完毕 太惨了!

京港台:2022-4-4 01:52| 来源:留学移民 | 评论( 51 )  | 我来说几句


录取华人的大户UC所有分校放榜完毕 太惨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截止目前,大家期待已久的UC系大学已经放榜完毕,作为大众保底校,”录取大户“UC今年却一反常态,拒信和waitlist满天飞。

  就连一贯友好的UCLA,简直像杀疯了一样狂发134775封拒信,许多申请者都经历了被UC拒绝的扎心之痛。

  由于UC还没有公布具体的录取数据,老查留学根据第三方公开数据,统计了中国学生录取信息后发现:今年UC录取中国学生数量相比去年减少了66.4%,怎一个惨字了得!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到目前:

  UCLA:今年中国学生录取约226人,去年的数量是416,比去年减少45.7%;

  UCSB:今年中国学生录取约286人,去年的数量是1152,比去年减少75.2%;

  UCSD:今年中国学生录取约149人,去年的数量是773,比去年减少80.7%;

  UCI:今年中国学生录取约178人,去年的数量是484,比去年减少63.2%;

  UCD:今年中国学生录取约436人,去年的数量是966,比去年减少54.9%。

  ……

  今年这5所学校(UCLA、UCSB、UCSD、UCI、UCD)总共录取中国学生1275人,去年的数量是3791,比去年减少了66.4%。

  

  注意:统计数据不一定完全准确,仅供大家参考。

  这一届可以堪称史上“最惨”的UC申请人啦!

  相对于惨烈的录取数据,2022年UC的新生申请人数却创下了154年来最高历史记录!

  

  图 | UC官网

  根据UC官网显示:申请加州(专题)系大学9个校区2022年秋季的新生申请人数共有210840人,相比去年203700人,一共增加了7140人,同期增长3.5%。

  在这21万多的申请人中,132,337人为加州本地申请者,47,103人为外州学生; 国际学生申请人数为31,400。

  加州大学系统各个分校2022fall申请数据如下:

  加州大学系统2022年

  新生秋季入学申请数据

  

  UCB:申请人数为128192人,比去年增长了15372人;

  UCLA:申请人数为149779,比去年增长了10316人;

  UCSB:申请人数为110991人,比去年增长了5351人;

  UCI:申请人数为119165人,比去年增长了11226人;

  UCSD:申请人数为110991人,比去年增长了12866人。

  这5所学校新生申请人数全部突破10万。

  国际生申请人数方面,除了UCSC以外,其余校区的国际生申请人数都保持着增长的势头,由多到少依次排列为:

  UCLA(23608)>UCB(23195)>UCSD(23122)>UCI(20113)>UCSB(18984)>UCD(18610)>UCSC(5937)>UCR(5417)>UCM(2208)。

  从新生申请数据可以看出,疫情没有阻挡国际学生赴美留学的热情,加州大学的几所热门学校,如UCB,UCLA对部分同学们来说仍然是“热门校”。

  在申请人数创记录的情况下,中国学生录取情况并没有随之大涨,反而形成了一片惨淡的景象,可能与以下几个方面有关系:

  第一:虽然加州大学受到国际学生的喜欢,但是作为公立学校,在招生方向并不像私立学校一样拥有更多的自主权。

  在2021年加州公布的一项条例,加州政府会降低UC系学生中州外学生的占比,从2022年开始的五年内,最受欢迎的UCLA、UCB、UCSD需要将非加州学生比例从22%减少到18%,相应地增加4500个加州本地学生的名额。

  第二:录取人数的减少,估计与大学调整招生策略确保高的入学率有关,今年UC系似乎改变了自己的招生策略。

  为了保证最终录取人数和入学率,今年优秀的学生反而更容易进入waitlist。

  对比往年狂发offer,今年加州大学突然”变脸“了,不得不说,保底UC系的日子一去不返了。大家一定要对申请保持敬畏之心,哪怕是保底校,也要认真对待!

  在如此惨淡的情况下,老查留学2022Fall依然收获了64枚加州大学的录取Offer!

  其中包含:2枚UCLA、3枚UCB、14枚UCSB、6枚UCSD、12UCI、27枚UCD录取! 

 

相关专题:华人,华裔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学术教育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1: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