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四川一地燕子持续4天满天飞 网友质疑地震前兆

京港台:2022-4-4 03:17| 来源:环球科学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四川一地燕子持续4天满天飞 网友质疑地震前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突发!台湾地震7.7级

  4月以来,四川出现一起关于“巨响”的事件引发了大家的热议,那就是四川眉山、内江等地出现巨响,并且影响也还是比较大,有市民家窗户都被震裂。过后到底是什么原因,暂时还没有给出来。不过我们之前说明了,四川观察发布消息的时候,有经历者称曾听到飞机声,所以,不知道是不是音爆。

  

  并且之前,也出现过类似的情况。在2015年的时候,成都飞机工业集团(以下简称“成飞”)试飞歼20的时候,成都许多区域都听到了音爆,并且也公布了,的确是飞机试飞带来的。而这次虽然音爆是处于怀疑阶段,但是官方没有公开说明,我们也不知道。

  并且在发生之后,多地的管理中心也说明了,没有什么紧急情况发生,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官方微博发文,未接到警情。所以到底是什么原因带来的,也没有说明,暂时属于“未知”状态,就看后续会不会有相关性的说明。

  

  这不,四川出现了一个令不少人感觉非常奇怪的消息,什么消息呢?河南都市频道发布了一篇关于“头皮发麻!四川一地燕子成群盘旋乱飞,目击者:已经持续4天了”的消息,这是什么情况?又影响了很多人的猜测。到底是什么情况呢?我们一步一步看。

  

  持续4天!四川一地燕子满天飞根据河南都市频道发布的这个视频来看,这个事情发生在四川乐山,的确这个燕子飞舞的数量比较大,这让不少人都觉得是一个奇怪现象,天空出现大量的燕子纷飞,来得也比较意外。所以不少网友都表示,几十年没见过这样的场景,看得人头皮发麻,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同时,也有网友表示,这是不是地震或者其他自然灾害的前兆?甚至有人将此前满地的青蛙和异常巨像联系起来了,所以引发了很多人担心。

  但是,该现象虽然已持续4天了,但并未发现异常现象,同时四川地震局等相关部门,也并未发布类似灾情预警消息,所以,这直接说明了大家的猜测有误,请不要随意传播谣言。

  

  那有可能是什么原因呢?首先我们了解一下燕子,燕子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生物,而它是属于雀形目燕科74种鸟类的统称,而我们看到的燕子基本上以“家燕”为主,该生物非常容易识别,喙短而宽扁,基部宽大,呈倒三角形,上喙近先端有一缺刻,最大的亮点可能就是它的尾巴了,飞行时好像镰刀,尾分叉像剪子。

  

  并且飞行迅速如箭,能够实现自我调节,还能够急速变换方向。它们的声音尖锐而短促,一般可以看到在树枝、电杆、电线上停留,也常结队在田野、河滩飞行掠过进行活动。

  而这个时段是属于“春暖花开”时段,是气候条件非常舒适的时候,我们可能非常容易看到燕子的活动。

  

  该生物虽然在《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属于无危物种,但是在我国,也是属于《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之中的生物,属于保护类物种。所以大家不要对燕子进行随意捕猎,一不小心可能“蹲监狱”的,大规模的捕猎,破坏燕子的生存,肯定会带来极大影响。

  那这次四川一地大量燕子纷飞,有可能是什么原因呢?其实在我国,出现类似的情况非常多,我们举例说明一个就行。

  

  在2020年,咸阳秦都区马庄村出现了类似的情况,三网信息员报告燕子成群低飞的异常情况之后,秦都区地震监测中心也立即安排人员与马庄办事处三网信息员取得联系,安排其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联合马庄村信息员拍摄相关视频资料,询问当地村民了解情况。

  

  的确在发生的时候,也有不少人进行猜测,是不是要地震了等等。然而通过观看视频,查询相关资料,秦都区地震监测中心分析,是因为气候的变化带来的。在2021年的时候,农业科学技术出版社也针对燕子在天上乱飞的事件进行了说明。

  

  在气压低,出现降雨变化的时刻,昆虫会因气压而在空中乱飞,燕子为自己和小燕子及时觅食而出现大规模活动的情况。所以,出现很多燕子在天上乱飞是因为天气的大气压变化,气压低等情况导致的燕子乱飞,因为燕子对气压场是最敏感的。

  所以,回头来看,四川乐山大量燕子纷飞,可能也是因为气压,气候变化等带来的,并不是什么异常的情况。这至少是可以查询到的相关性的依据说明。那这里,我们还是回答一下,大家说的地震问题,来揭开大家的“思想包袱”。

  

  网友质疑是地震前兆,有科学依据?在民间有这样一首歌谣,是民间对地震发生之前动物异常的总结。

  骡马牛羊不进圈,老鼠成群往外逃。

  鸡飞上树猪乱拱,鸭不下水狗狂叫。

  冬眠老蛇早出洞,燕雀家鸽不回巢。

  兔子竖耳蹦又撞,游鱼惊慌水面跳。

  家家户户细观察,综合异常作预报。

  从歌谣的出现,也能说明大家对生物异常,联系到地震上的情况比较严重。也就是因为这样,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原所长王自法教授,也曾经对地震与生物之间的关系进行了解读,那网友质疑是地震前兆,有没有科学依据?

  

  德国地质学研究中心曾经针对180个有关地震前后动物异常的报告进行研究过,包括130种动物、160次地震、700多条记录。

  结果这一份报告给出的结论是——从概率上看,动物异常与地震前兆有相关性,但是因为数据的质量和数量有限(经常是单个样本点),难以进行系统的高质量研究,所以也直接证明了以往相关研究的局限性,无法从科学上将动物异常和地震预报准确地连接起来。

  

  那说明什么,就是不能单一地将动物异常和地震即将发生划等号。所以教授也指出了,导致动物异常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可能是地震即将发生,也可能是由于其他物种的干扰,例如:自身饥饿、自然环境的干扰等等。

  那就说明了尚不能科学准确地预测地震,包括动物行为。所以,网友质疑是地震前兆,有没有科学依据?其实并没有科学依据。而依照已经出现过的类似情况来看,就是气候因素带来的。所以大家不要担心,也没有必要担心。 

 

相关专题:地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3:1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