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驰援上海果蔬分拣员:工作18小时 守着生鲜吃泡面

京港台:2022-4-4 10:07| 来源:纵相新闻 | 我来说几句


驰援上海果蔬分拣员:工作18小时 守着生鲜吃泡面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日,《专业团队前来守沪,120名果蔬分拣员抵达上海》的新闻感动了不上网友,他们纷纷留言表示——

  “谢谢你们,感恩有你!“

  “我核酸是阴性,我可以去支援嘛?”

  “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更有效。”

  那么分拣员到底是一份怎样的工作?

  他们一天能为我们分拣出多少菜?

  没经过培训可以去支援吗?

  为此,东方网记者采访到了此次驰援上海的美团买菜分拣员李德峰,听他讲一讲分拣员的故事。

  培训6周才能上岗

  熟手、生手工作效率差五倍

  作为抗疫保供的重要环节,分拣人员更像是整个抗疫保供政策中转站。李德峰告诉记者,一般情况下,要经过6周的培训才能够成为一个基础的分拣人员,后续,根据站内岗位的不同,还需要进行进一步的培训。

  从工作效率上看,一个成熟的分拣人员和一个新手之间工作效率可能差距在5倍左右。

  

  △李德峰正在分拣菜

  从工作内容上来看,分拣人员在站内的工作主要分为两部分。

  一是商品的摆渡员,分拣人员的日常工作,主要集中在商品分拣上。“由于美团买菜提供了一站式生活超市的服务,为此分拣人员在日常工作中,不仅要能够熟悉站点布局,精准快速完成商品分拣。同时,针对消费者一些宰杀的特殊需求,也会有专业的岗位进行处理。”

  二是“品质的把关人”,对于分拣人员来说,不仅仅承担快速将商品分拣出库的工作,同时,他们还是商品品质管理的最后一道把关人。在分拣过程中,从外观,效期等多个方面,对于相关商品进行复核,保证消费者的商品品质。

  订单暴增分拣时间翻倍

  每天持续工作18个小时

  事实上,由于疫情原因,市民购物需求暴增,现在分配到站点的订单相比之前翻倍。而暴涨的订单也意味着拿货、分拣的工作量随之暴增。

  李德峰坦言,“日常订单只有几件商品数,一两分钟就能分拣完成,现在一个订单都有十几件商品,而且往往都是大件,需要的分拣时间翻倍,甚至翻三倍。”

  “现阶段,我们的一线分拣工作人员每天要从6点到晚上12点,持续工作接近18个小时。最长一天里,分拣人员从前一天7点一直工作到第二天中午。”

  

  果蔬分拣员

  不过虽然忙碌,但大家也没怨言,都在尽力保供应。“我们部分员工都是主动自愿加班加点,平台也安排了相应保障机制,给我们安排了统一住宿酒店,相关费用全部由公司承担。站点里不回家睡在酒店的,短的有一周了,酒店不分星级,只要附近有酒店能住就行。”

  李德峰坦言,而为了保证每位下单的用户都能及时收到订单,短暂休息时间,守着大堆的生鲜食品却只吃泡面,已是疫情发生以来的常态。

  “大家对于买菜的焦虑,我们都知道。请大家相信,我们正在尽全力保证每个商品都能及时收到。”李德峰说。

相关专题:上海疫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6: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