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乌平民驶过反坦克雷区后 乌军上脚将地雷挨个踢走

京港台:2022-4-4 18:54|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乌平民驶过反坦克雷区后 乌军上脚将地雷挨个踢走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最近,一则“乌克兰平民驾车驶过基辅雷区”的视频火遍全网,异常惊险的画面让看过视频的人都不免捏了把汗。

  如今这事儿又有了下文,据乌克兰基辅独立报记者透露,乌克兰士兵1日在这一区域清除地雷,但处理方式非常简单粗暴——直接上脚踢走……

  这两天怕是全球网民都被一则疯传的视频看傻眼了,据外媒31日报道,在基辅州博罗江卡(Borodyanka)地区,乌克兰平民驾驶多辆私家车有惊无险地通过了一条主干道上的反坦克地雷雷区。

  报道称,从外观上看,这些反坦克地雷似乎是诞生于苏联时期的TM-62M型,俄乌双方都装备此类地雷,其爆炸装药达到了7.5公斤。而在压力超过150公厅的情况下,这种地雷就会被引爆并产生巨大杀伤。

  视频中,这片雷区至少铺设了20枚以上的地雷,以倾斜角度均匀摆放,在马路上呈扇形形状,因此车辆无法直行通过。

  面对如此危险的路况,这些乌克兰民众拥有一颗“大心脏”,依旧驾车通过了这片雷区。他们放慢车速,沿着地雷铺设的间隙小心翼翼地行驶。

  

  这段视频中第一辆通过的白色轿车,车身后甚至还拉着一辆小拖车。

  

  在它后面,还有许多车辆在等待通行,最后他们都以缓慢的速度,照葫芦画瓢顺利通过这片雷区。

  

  (视频截图)

  整个视频画面异常惊险且操作难度极大,看得网友们都是后背发凉,连大气都不敢喘,“天哪,看得我指关节都吓得捏白了……”

  

  (外国网友评论)

  视频也传到中国网络,评论区都是“地狱级驾考”、“百分百减速带”等感慨。

  

  (中国网友评论)

  如今这个视频又有了下文,据乌克兰基辅独立报的国防记者Illia Ponomarenko发布在其个人推特上的信息,乌克兰士兵1日来到事发区域清除地雷。

  从视频里看,他们的处理方式非常简单粗暴——直接上脚挨个踢走,甚至手都不惜得从裤兜里拿出来。

  不过虽然看得让人心惊肉跳的,但鉴于视频中出现的都是反坦克地雷,在压力超过150公厅的情况下才会引爆,因此这种看似粗暴的方式从理论上来说倒也不会引发危险。

  当然,只是理论上的。

  

  (乌军简单粗暴上脚挨个将地雷踢走,手都不惜得从裤兜里拿出来)

  地雷是清理完毕了,但外国网友们仍在热议一个问题——到底这些地雷是谁铺设在这里的?有人说是俄军撤离时布置的,也有人认为是乌军为了阻碍俄军重型车辆前进布置的。

  对此,包括美媒《新闻周刊》、英媒《独立报》等西方媒体均在报道中声称,这些地雷是俄罗斯军队在撤离基辅地区时铺设的,其引用的“人权观察”组织报告内容表示乌克兰爆炸物处理人员在3月28日发现了这些地雷。

  但需要强调的是,这些消息的来源均属于西方亲乌一派的阵营,他们一贯有贼喊捉贼,造谣栽赃俄罗斯方面的“前科”,可信度要打个问号。而截止发稿前,俄罗斯方面对此事则还暂未作出任何回应。

相关专题: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2: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