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上海疫情失控武警上阵 防控手段已把专家“逼疯”

京港台:2022-4-4 21:29| 来源:自由亚洲 | 评论( 43 )  | 我来说几句


上海疫情失控武警上阵 防控手段已把专家“逼疯”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上海新冠疫情奥密克戎全面爆发,当地基层官员、学者及民众对防疫措施怨声载道。上周及本周日,各地武警和医护人员约十万人抵达上海,除协助对抗疫情,还要防控社会事件。有上海疾控专家感叹防控措施已把人逼疯。

  新冠病毒奥密克戎BA2毒株在上海肆虐。据官方最新公布,本周日(3日)一万三千多例感染者,其中上海新增9006例(本土及无症状感染者)。当天,中国解放军和16个省市约十万人从公路、铁路及机场抵达上海,展开援助。一位居住在机场附近的居民冯女士周一告诉本台,外地武警已经到达上海,并投入戒备。昨晚,不断有大型飞机起降的轰鸣声:

  “武警3月28、29日就来了,大量武警。之前是悄悄进来,因为副总理孙春兰来过了,就正大光明的进来了。昨天晚上,机场附近的居民都是一夜没睡,都说轰隆隆的军用运输,很吵。另外,还要直升机飞过来,飞过去。昨天一晚上都是。”

  外省武警进驻上海 学者:上海一出事就非小事

  上海浦西一学者张进对本台说,目前,他居住的社区门口有武警岗哨,防止居民翻墙或随意外出:

  “现在把部队都开进来了,这是一把双刃剑,特别是小区的老头老太太们管不住了,一个小区门口派驻一个持枪特警,怕上海出事,现在就要管起来,(上海)出事就不是小事。现在就像一个破灯笼,这里糊上,那里破了。”

  上海爆发新一轮疫情已一个多月,当局对上海是实施“清零”政策,一路摇摆不定。在此期间,奥密克戎毒株迅速扩散。对此,学者张进感叹道:“一切都是政治化,一切都是行政命令,上海原来想搞一个防疫特区,试一下,没想到现在这样。据说‘两会’期间就有感染者,不让上报。”

  上周六,一段上海市民与疾控中心专家的对话录音流出,这名疾病预防专家披露了防疫系统瘫痪的内情。她对一位阳性患者的家人说:

  “告诉你一个事实就是病房很紧张,隔离点没有房间,120(急救车)没有车,我们一天要接几百个电话。完全把上海之前树立的所有形象都打翻了。把人家的阳性结果写成阴性,又让我们疾控中心通知人家是阳性。”

  疾控中心专家:专业机构要被逼疯了

  这位专家还说:“我们专业机构要被逼疯了,专业人员说的话根本就没人听。现在把这个疫情已经变成了政治性疾病,消耗这么多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就在做一个类似流感的疾病,你看现在哪个国家是这样防疫的?”

  不仅仅是作为中国流行病预防重要机构的专家感到无奈,就算是基层组织居委会书记也表示,防疫系统一团糟。她在电话中向求助者哭诉:

  “我也需要上面有好的政策给我,我可以对居民有交待,现实是没有,知道吧,没有。这个工作让我身心不疲惫,心跳(一分钟)一百多次,我真的做不下去,我跟领导讲,我无能为力。我现在帮居民买菜都是我个人垫付。我接听你们的电话,我也承受很大的压力。”

  建大量隔离点阳性感染者面临转移

  上海分16个区、215个街道,4628个居委,但要同时给2800万居民做核酸检测,每个小时每个检测点须完成252人的采样,实在强人所难。居民冯女士说,在上海周边的江苏、浙江已建立数十个方舱医院和隔离点,可容纳数十万人。本周一开始的新一轮核酸检测完成后,阳性者将被送到上述隔离点。但如何接走阳性感染者,仍然是个难题。另外,大部分速递员被隔离,导致居民订购的物资、外地支援上海的蔬菜、肉类无人接手和发放。蔬菜及肉类腐烂变质。网民上传的视频所见,大量的蔬菜堆在马路上,有人把变质的猪肉投入垃圾桶。学者张进表示,中国所有政治的爆发点,上海往往是一个初始化的地方,此次防疫措施的失败,也许会诱发其他方面的变化。他批评政府违背科学,坚持“政治正确”,后果会很严重,但最终由老百姓承受由此产生的巨大损失。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上海疫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3 14:2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