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上海官员踢爆官方PCR造假 外泄音频引热议 遭封禁

京港台:2022-4-4 21:40|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上海官员踢爆官方PCR造假 外泄音频引热议 遭封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自由时报综合报导〕中国近期新冠疫情大爆炸,重灾区之一的上海市更是民怨四起,没想到这几天又传出一段电话录音,上海疾控中心官员直接踢爆官方APP「健康云」的核酸检测结果涉嫌造假,还痛批上海近期防疫措施荒腔走板,专家建议都没用,引发网路热议。

  综合媒体报导,自疫情蔓延以来,中国各省市纷纷推出「健康码」(Health Code)供民众当作个人电子通行证使用,用户若接受检测,可以通过输入健康码,在「健康云」APP即时查询自己的检测结果。

  不过近日网路流传一段长20分46秒的录音,引发网友热烈讨论,但目前这段录音已被强行下架。微信公众号「我会永远在你身后」 本月2日指出,该录音为一名上海市民针对父亲的健康码问题谘询上海市疾控中心,与一名女科长的对话内容。

  从中可以听到,该市民声称父亲在当地某酒店隔离,接受过2次核酸检测,之后在健康云上查询的结果显示为PCR阴性,没想到,没多久父亲就接到疾控中心电话通知,指检测结果是阳性,要求转移酒店隔离或直接去方舱医院。致电的市民对此感到纳闷,与接电话的基层人员一番争执后,电话转由科长接听,他再追问女科长健康云的数据是否为真实有效?还是一切以疾控中心为准?

  这位科长听完后,马上要来电的市民打市政府投诉专线,而且直接投诉「健康云信息虚假」,「一切以疾控中心为准,健康云与疾控中心不是一伙的」。此话让市民惊问:「信息虚假?我唯一的渠道(管道),你给我说是虚假的?我可以这么理解吧?就是目前,疾控中心也好,医疗资源也好,12345(投诉专线)也好,健康(云)也好,你们这几个都是分裂的,你们都没有形成统一的战线。这就是上海政府的问题,对吧?」

  接着2人又聊了很多,女科长甚至批评起政府防疫体系,政策荒腔走板,官员不听专业人员提出的意见,把专家全都搞疯,「你不要认为,我们医护人员或者专业人员都是饭桶,我们都知道重点是什么,但是没人听。」

  之后市民向女科长坦承自己有电话录音,女科长也表示没关系。

  「我会永远在你身后」认为,该市民原本打算偷偷录音爆料出去,但在对话过程中,被女科长同样愤慨的态度打动,才提醒对方「少说话,保全自身」。目前上海官方未证实此事,录音也被下架,但质疑「健康云」数据造假的声浪不断。

 

 

相关专题:上海疫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8 11: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