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宣布胜选 普京祝贺

京港台:2022-4-5 00:42| 来源:法广中文 | 我来说几句


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宣布胜选 普京祝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塞尔维亚周日的大选最终结果尚未出炉,现总统武契奇(Aleksandar Vucic)宣称他在第一轮投票中取得60%左右的压倒性胜利,无需进行第二轮投票,他便进入另一个5年任期。普京给他发了贺电。

  人口大约700万的塞尔维亚在周日4月3日举行总统大选第一轮投票,选民还被要求选举250席国会代表,及包括首都贝尔格莱德的多个地方行政区议会。

  塞尔维亚总统亚历山大-武契奇在计票结果出来之前声称,他获得大约60%的压倒性多数,无须举行第二轮投票,他便可连任总统。

  在俄乌战争的阴影下,52岁的武契奇努力将自己打扮成为国家稳定的保证者。

  俄罗斯总统普京今天周一从克里姆林宫向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发出贺电。他表示,后者的当选“毫无疑问符合俄罗斯和塞尔维亚兄弟人民的利益”。普京还"称赞贝尔格莱德和莫斯科之间的"战略伙伴关系"说,“我相信你作为国家元首的行动将继续促进加强我们两国之间存在的战略伙伴关系”。

  普京的贺电还说,"令人信服的"胜利反映了塞尔维亚人对武契奇先生政策的"广泛支持",根据普京的说法,武契奇的目的是要解决"当前的社会经济"问题,并奉行"独立的外交政策"。

  法新社说,自俄罗斯进攻乌克兰以来,习惯于利用西方和俄罗斯之间的竞争关系的亚历山大-武契奇政府一直小心翼翼地操纵着方向盘,一边在联合国正式谴责莫斯科的侵略行为,同时又避免对克里姆林宫进行任何制裁。

  法新社说,在这个传统上与莫斯科关系密切的国家,许多塞尔维亚人支持克里姆林宫的政策,并上街示威支持俄罗斯对乌克兰的侵略行径。

 

 

相关专题:普京,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2: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