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葛莱美之夜开奥斯卡掌掴事件玩笑、力挺乌克兰

京港台:2022-4-5 04:54| 来源:中央社 | 我来说几句


葛莱美之夜开奥斯卡掌掴事件玩笑、力挺乌克兰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央社拉斯维加斯4日综合外电报导)第64届葛莱美奖颁奖典礼今天首度在拉斯维加斯举行,在这个原本是美国乐坛众星闪耀、妙语如珠的日子,却因上週奥斯卡典礼掌掴事件,以及国际间的乌克兰战争等,欢乐而不喧闹。

  以下是法新社整理的葛莱美之夜重点回顾,没有任何脱稿演出仍欢乐不减。

  ●大开奥斯卡掌掴事件玩笑

  美国非裔男星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一週前在奥斯卡颁奖典礼拿威尔史密斯(Will Smith)老婆光头造型开玩笑,护妻心切的威尔史密斯气得冲上台呼了他一巴掌,回座后还对着克里斯洛克爆粗口,怒吼「少用你的臭嘴说我老婆的名字」,让现场一阵尴尬。

  今晚葛莱美之夜主持人崔弗诺亚(Trevor Noah)、颁奖人奎斯特拉夫(Questlove)等人不约而同拿掌掴事件开玩笑。影歌两栖的威尔史密斯也曾夺下葛莱美奖。

  谐星内特巴尔加兹(Nate Bargatze)在颁奖典礼前开玩笑说:「他们说现在谐星在颁奖典礼表演笑话时,必须戴上这个。」语毕,立即戴上一个巨大的头盔。

  主持人崔弗诺亚则在典礼开场时说:「休想把这看作颁奖秀。这是一场让我们颁发奖项的音乐会,我们将听音乐、跳舞、唱歌,少用我们的嘴说人的名字,我们整晚只会给人颁奖,因此让我们直接进入正题吧。」

  「扎根合唱团」(The Roots)鼓手奎斯特拉夫(Questlove)上週从刚被甩巴掌的克里斯洛克手中接下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奖。他今天说:「好的,我要颁奖了,相信大家会离我上百公尺远。」

  ●泽伦斯基呼吁乐坛支持乌克兰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今天透过预录的影片现身葛莱美奖颁奖典礼,呼吁各界支持他的国家,敦促音乐人「用你们的音乐填补沉默」。

  泽伦斯基透过影片发言,美国歌手约翰传奇(John Legend)之后上台,与乌克兰歌手纽敦(Mika Newton)和诗人雅金楚克(Lyuba Yakimchuk)一同演出。

  泽伦斯基说:「我们的音乐家穿着防弹衣而不是燕尾服。他们为医院裡的伤者唱歌,甚至为那些听不见他们乐声的人唱歌。但无论如何音乐都会有穿透力。」

  泽伦斯基表示:「请用你们的音乐填补沉默。今天以此讲述我们的故事。请大家在社群网站、电视上讲述战争的真相,以各种方式支持我们,但不能保持沉默。而后和平将降临我们所有的城市。」

  今天拿下5座葛莱美奖的大赢家美国爵士音乐家强巴提斯(Jon Batiste)表演组曲向乌克兰致敬,乌克兰国旗的影像在典礼台上飞舞。

  ●流行音乐成焦点

  儘管今晚葛莱美奖是近来记忆中较低调的一次,但舞台上的演出却未让人失望。

  歌手怪奇比莉(Billie Eilish)向已故摇滚乐团「幽浮一族」(Foo Fighters)鼓手霍金斯(Taylor Hawkins)致敬,她穿上上头有霍金斯肖像的T恤,在台上演唱「怪乐的不得了」 (Happier Than Ever)。

  韩国男团BTS今晚虽未得奖,但他们一身007和骇客任务(Matrix)装扮演唱英文单曲「奶油」(Butter),现场气氛为之沸腾。

  女神卡卡(Lady Gaga )则在95岁传奇低音歌王东尼班奈特(Tony Bennett)透过影片介绍出场后,演唱Love for Sale以及Do I Love You。东尼班奈特苦于罹患阿兹海默症,未出席葛莱美之夜。

  ●向逝者致敬

  葛莱美之夜每年都会向过去一年逝世的乐坛人士致敬。今年则以纪念「幽浮一族」 鼓手霍金斯的影片开场,霍金斯上月前往哥伦比亚巡迴演出时辞世。

  接着百老汇明星、同时也是东尼奖得主班普拉特(Ben Platt)、辛西娅艾利沃(Cynthia Erivo)和小莱斯利奥多姆(Leslie Odom Jr),以及电影西城故事(West Side Story)演员瑞秋曾格勒(Rachel Zegler)一起演唱已故百老汇音乐剧传奇作曲人桑德海姆(Stephen Sondheim)作品组曲,以西城故事中为人所知的「某处」(Somewhere)一曲结尾。

  今年葛莱美之夜致敬的已故乐坛人士还包括了滚石乐团(Rolling Stone)的华兹(Charlie Watts)、美国摇滚天王Meat Loaf(肉块)、1960年代歌手萝妮史派克特(Ronnie Spector),以及饶舌歌手DMX。

  

 

相关专题:乌克兰,奥斯卡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0: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