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泽连斯基签署命令俄未表态 波兰指责德国"袒护俄"

京港台:2022-4-5 13:0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泽连斯基签署命令俄未表态 波兰指责德国"袒护俄"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央视新闻5日消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签署命令,要求组建安全保障谈判代表团,目前俄罗斯方面尚未发布就安全保障谈判问题组建代表团的消息。当地时间4月4日,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表示,俄乌谈判成功的可能性永远存在。泽连斯基则强调,对话是结束当前俄乌冲突的前提,相信乌克兰一定会实现和平。

  需要关注的是,欧洲联盟酝酿对俄罗斯追加制裁之际,成员闹起内讧。波兰领导人4日公开点名德国总理奥拉夫·朔尔茨,指责德国因自身经济利益袒护俄罗斯,是对俄追加制裁的“最大路障”。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乌总统泽连斯基签署命令

  据央视新闻5日消息,当地时间4月4日,乌克兰总统网站发布消息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签署一项命令,下令成立一个与俄罗斯就安全保障问题进行谈判的代表团,团长由乌克兰人民公仆党议会党团主席阿拉哈米亚担任。

  目前俄罗斯方面尚未发布就安全保障谈判问题组建代表团的消息。

  

  泽连斯基 图片来源:新华社

  拉夫罗夫:俄乌谈判成功的可能性永远存在

  据央视新闻5日消息,第五轮俄乌面对面谈判3月29日在土耳其结束后,俄乌双方继续以视频方式进行谈判。当地时间4月4日,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谈判进行得相当密集,俄乌谈判成功的可能性永远存在,俄罗斯希望乌克兰方面能以自己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为导向,而不是听从别国顾问的意见。双方谈判一旦出现成果,就很可能召开俄乌两国领导人峰会来巩固这一成果。

  同样在4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俄罗斯拖延俄乌谈判的时间越长,局势对俄罗斯来说就越糟糕。泽连斯基强调,对话是结束当前俄乌冲突的前提,相信乌克兰一定会实现和平。

  俄罗斯对乌克兰军事行动开始以来,俄罗斯与乌克兰代表团已经举行过多轮谈判。3月29日,第五轮俄乌面对面谈判在土耳其结束,谈判取得一定积极进展。4月1日起,俄乌双方继续以视频方式进行谈判。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 图片来源:新华社

  波兰领导人不满德国对俄态度

  据央视新闻5日消息,俄罗斯2月24日对乌克兰发起特别军事行动以来,美国和西方多国先后宣布对俄制裁措施,涉及诸多领域。虽然德国也加入其中,但一直拒绝对俄实施能源禁运。

  这引发同为欧盟成员国的波兰不满。波兰总理马泰乌什·莫拉维茨基4日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欧盟正在讨论扩大对俄制裁,但德国是挡在前面的“最大路障”。他呼吁朔尔茨改变立场,对俄采取更强硬态度。

  按他的说法,德国领导人和政界人士现阶段不能只顾德国企业反对制裁的声音,而应倾听乌克兰人的声音。

  莫拉维茨基还把矛头指向去年底卸任的德国前总理安格拉·默克尔,批评后者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一直保持沉默。在他看来,正是德国最近10多年来实行的政策,导致俄罗斯通过出口原材料增强了实力。

  此前一天,波兰副总理、法律与公正党领导人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给出同样说法。

  卡钦斯基不仅埋怨德国,还指责法国对俄“偏心”。他说:“德国和法国一样,对俄罗斯有强烈的偏爱。”

  针对波兰领导人的说法,德国方面尚未直接回应。不过,多名德国高官3日重申反对对俄实施能源禁运。

  

  图片来源:新华社

  朔尔茨所属的社会民主党领导人拉尔斯·克林拜尔3日晚说:“立即禁运天然气将是错误道路,这背后有许多原因。”

  德国副总理兼经济和气候保护部长罗伯特·哈贝克3日接受德国电视二台采访时表示,德国正减少对俄能源的依赖,但不可能马上彻底摆脱。

  欧盟成员国中,德国是俄罗斯能源的最大买家。按德国媒体说法,德国数十年来一直依赖俄罗斯能源,摆脱这种依赖并非易事。俄乌冲突爆发前,德国所消耗的化石燃料中,大约50%的煤炭、35%的石油和55%的天然气来自俄罗斯。

  德国经济和气候保护部官员奥利弗·克里舍尔4日说,立即停止进口俄天然气对德国经济的影响会比对俄影响更严重。

  拉脱维亚不排除以卢布购买俄天然气的可能性

  据央视新闻5日消息,当地时间4月4日,拉脱维亚天然气公司发表一份声明称,不排除以卢布购买俄罗斯天然气的可能性。

  拉脱维亚天然气公司在声明中表示,“以俄罗斯卢布购买俄天然气没有违反拉脱维亚对俄罗斯的制裁政策,因此这一举动是可行的。”目前,公司方面正在从法律和商业角度进行评估。

  此前,斯洛伐克经济部长苏利克已在3日宣布,斯洛伐克同意使用卢布支付从俄购买的天然气。他表示,俄天然气占斯洛伐克天然气进口的约85%,因此,斯洛伐克有必要在天然气贸易上“保持务实态度”。

  目前欧盟所需天然气的大约40%从俄罗斯进口,大部分都使用欧元结算。俄罗斯总统普京3月23日宣布,俄方向欧盟成员国等“不友好”国家和地区供应天然气时将改用卢布结算,3月31日,俄央行宣布确定与外国买家进行天然气结算的特别账户制度。

相关专题:德国,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21: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