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欧盟向中国摊牌 在乌俄战争问题上走平衡木行不通

京港台:2022-4-5 21:14|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16 )  | 我来说几句


欧盟向中国摊牌 在乌俄战争问题上走平衡木行不通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继续为自己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争问题上的立场辩解,甚至将国际社会对俄军在布查镇显然犯下战争罪表达的愤怒称为“炒作布查事件”。北京此举也导致自身更加孤立,进一步疏远了与欧洲的关系。

  欧盟对外行动署星期一(2022年4月4日)以“中国在乌克兰战争问题上走平衡木”为题在其官网上刊登文章,称中国媒体和官员们已经明确表示,不能怪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要怪罪西方和北约东扩与忽视俄罗斯的合理安全忧虑;与此同时,中国声称尊重所有国家的领土完整和主权。文章说,中国这一自相矛盾的立场实际上是继续其一贯做法,借乌克兰局势继续对美国和西方世界的抨击。

  对此,中国驻欧盟使团在北京时间星期二发表声明,指责欧盟对外行动署的文章刻意歪曲中国的立场主张,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坚决反对。声明说,习近平主席刚刚与欧盟领导人举行了视讯会晤,全面阐述了中方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立场主张。

  上星期五的那次峰会后,双方没有发布联合声明。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会后在布鲁塞尔对记者们说:“我们呼吁中国帮助结束在乌克兰的战争。中国不能对俄罗斯违反国际法的行为视而不见。”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也在会后说,他们向中国领导人强调,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对欧洲大陆来说是“决定性时刻”,也是欧洲与世界其他地区关系的“决定性时刻”。

  分析人士说,中国不断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辩护加深了欧盟对中国的不信任,使中国长期以来试图打欧洲牌来制衡美国的手法基本失效。

 

 

相关专题: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7: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