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国会暴乱白宫通联空白8小时 媒体还原川普的那天

京港台:2022-4-5 21:49| 来源:联合新闻网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国会暴乱白宫通联空白8小时 媒体还原川普的那天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联社还原惊骇美国民主的去年1月6日国会暴乱关键八小时,不服输的川普总统发表煽动演说,愤怒的川普支持者游行至国会山庄,冲破国会大门并与警方发生暴力冲突,部分川粉怒吼”吊死(副总统)潘斯”,议员慌忙逃命,川粉阿什利‧巴比特(Ashli Babbitt)在混乱中遭枪击身亡。

  国会暴乱调查以来,诸多事实浮上台面,但即使总统的行动与通联纪录在白宫密切监督之下,拼凑川普在当天上午11时到下午7时这段期间的一举一动仍不容易。

  美联社、华邮、CBS 拼凑时间轴

  美联社、华盛顿邮报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网汇整证词、匿名官员和目击者说法,厘清白宫空白的八小时,究竟发生什么事。

  川普上午11时8分进入椭圆办公室,当时约400名川粉聚在国会外;川普致电潘斯,这是他们当天唯一一次交谈,但谈话并不融洽;川普要求潘斯拒绝承认2020年大选结果,潘斯拒绝,川普不爽。

  川普11时38分离开白宫,转往椭圆形草坪发表演说;他57分上台,讲到下午1时15分结束;就在川普激昂的演说结束同时,国会警察呼叫支持,称暴徒袭警。

  川普是否如他所言,与支持者共赴国会,起初不得而知,但官方纪录显示,总统车队驶回白宫;白宫备忘录纪载,川普下午1时21分与贴身侍从见面。

  在国会现场,国会警察局长桑德(Steven Sund)请求国民兵支持;国会下午2时封锁,潘斯于2时11分撤离,国会领导人15分疏散,巴比特43分试图闯进议场遭枪击丧命。

  这段期间,没有官方文件记载川普在哪做啥,直到下午4时3分才有日志显示,川普在玫瑰花园发表另一场演说。

  幕僚表示,川普这段期间也没闲着,忙着联系议员,看电视新闻报导。

  国会暴乱景象传遍国际后,川普下午3时14分推文,呼吁在国会的每个人保持和平,别诉诸暴力;随后,川普独自待在椭圆办公室饭厅,看电视播报的暴乱景象,有时甚至会看回放。

  川普”神隐” 幕僚、子女也找不到人

  有许多幕僚亟欲联系川普未果,只能转而联系白宫幕僚长梅杜斯(Mark Meadows)和发言人,或是透过推特标记,试图”呼叫”川普。

  梅杜斯应接不暇,接连收到议员、福斯新闻记者,甚至川普子女的讯息,内容包括”抗议人士强袭国会,川普要说什么吗?”、”我们全都很无助”等。

  川普长子小唐纳写道,”他(川普)必须尽快谴责这件鸟事。”梅杜斯回复道,”我同意,在努力了。”

  小唐纳狂传讯息,敦促父亲采取行动,”我们需要白宫演说,他必须出面,太扯、失控了。”

  下午4时8分,川普走出玫瑰花园,17分释出预录演说画面,强调和平与法治,并要支持者回家;然而,川粉对川普的话充耳不闻,事情完全失控,国会大楼直到下午5时34分才重回执法人员掌控。

  傍晚6时1分,川普重申选举舞弊并要大家”永远记得这一天”,他27分回到官邸并致电律师团。

  当晚8时,国会恢复议程,选举人团计票进行到翌日清晨3时40分,认证拜登(专题)胜选。

 

相关专题:白宫,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1: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