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4月5日最新情况综述

京港台:2022-4-5 22:12| 来源:BBC中文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4月5日最新情况综述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军事行动仍在持续,下面是4月5日最新情况综述: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称俄军正试图掩盖“战争罪行”的踪迹

  泽连斯基称,在基辅附近的布查,有三百多人被杀害和遭受酷刑

  乌克兰当局称,到目前为止,在基辅周边地区已经发现了410名平民的尸体,但BBC无法独立核实这一数字

  泽连斯基将于格林尼治时间15:00左右在联合国安理会发言,预计将提供更多证据

  平民百姓陈尸布查街头的照片震惊世界,引起国际社会对俄罗斯的谴责

  BBC记者看到了基辅附近平民被杀的更多证据:有四人据称被俄罗斯军队枪杀,并被埋在一个很浅的坟中

  美国总统拜登称普京为战犯并称他应就这些事件接受审判

  世界各国领导人对乌克兰首都基辅附近的布查镇发生的有据可查的平民被杀事件反应强烈,美国和欧洲盟友警告说要加强对俄罗斯的制裁

  俄罗斯驻联合国大使否认在布查有任何屠杀行为,并指责乌克兰与西方国家“用虚假信息挑衅”,尽管俄罗斯没有提供这方面的证据

  继法国和德国之后,意大利、丹麦、瑞典和西班牙驱逐俄罗斯外交官,作为对俄罗斯军队在布查镇杀害平民指称的回应

  西方分析人士的多份报告显示,俄罗斯军队已经从乌克兰北部,包括首都基辅附近的地区撤退,并旨在重新集结,集中精力攻占乌克兰东部地区

  英国国防部每日情报

  英国国防部在推特上发布了关于乌克兰局势的最新每日情报。其中的主要内容是:

  乌克兰军队消耗了俄罗斯的进攻能力,成功阻止俄罗斯达成目标并迫使俄罗斯军队从切尔尼戈夫周围和基辅北部地区撤退之后,乌克兰军队已经夺回了乌克兰北部的关键地区

  在新收复地区的一些地方,低强度的战斗可能会继续,但随着俄罗斯部队的剩余部分撤出,本周的战斗会大大减少。

  许多从乌克兰北部撤出的俄罗斯部队可能需要进行大量的重新装备和整修,然后才能重新部署到乌克兰东部的行动中

  美国报道:“俄罗斯重新将战争重点放在乌克兰东部”

  一位美国国防部高级官员告诉美国军方新闻网《星条旗报》(Stars and Stripes),随着俄罗斯入侵部队加强对东部顿巴斯分离地区的攻击,更多的俄罗斯军队正在从对原本对乌克兰首都基辅的推进中撤出。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美国高级官员说,围攻基辅的俄罗斯军团战术部队有三分之二似乎向北撤退到盟友白俄罗斯境内。

  这名官员说,他们认为撤退的俄罗斯军队将“整装、补给,甚至可能得到额外的增援”,然后被派往乌克兰,继续在其他地方作战。

  俄罗斯重新将进攻重点转向东部的信号,是位于南部城市马里乌波尔以北的几支俄罗斯军队似乎“向北推进到顿巴斯地区的顿涅茨克 ”时出现的。

  在进攻基辅的行动进展甚微数周后,乌克兰首都不再是重点。

  俄罗斯国防部现在声称他们的目标始终是“解放”顿巴斯地区,尽管有证据表明他们最初的目标是占领乌克兰的主要城市。

  乌克兰:俄军部队损失18500人

  乌克兰官员说,自入侵开始以来,约有18500名俄罗斯部队成员在战斗中丧生。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在脸书上说,自2月24日入侵以来,俄罗斯还损失了676辆坦克、1858辆装甲车、150架战机和134架直升机。

  俄罗斯国防部自3月25日以来一直没有公布伤亡数据,当时称总共有1351名俄罗斯军人被杀,3825人受伤。

  BBC无法独立核实这些数字。

  3月21日,俄罗斯亲克里姆林宫报纸《共青团真理报》发表文章,援引俄罗斯国防部的话说,有9861名俄罗斯军人死亡。这一数字甚至超过了美国情报部门对俄罗斯死亡人数的估计。

  该文章被迅速删除。该报编辑向BBC表示,黑客攻击了网站后发表了这一数字。

  北约秘书长:俄罗斯企图占领整个顿巴斯地区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说,俄罗斯并没有放弃对乌克兰的入侵,但将试图在未来几周做出调整,重新把重点放在占领顿巴斯地区全境。

  斯托尔滕贝格在布鲁塞尔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现在看到,俄罗斯军队正大规模撤出基辅,以重新集结、重新武装和重新补给,并将其重点转向东部。”

  他说:“未来几周,我们预计俄罗斯将在乌克兰东部和南部进一步推进,试图占领整个顿巴斯,并为被占领的克里米亚建立一座陆地桥梁"。

  俄罗斯军队八年前夺取了乌克兰南部地区的克里米亚。

  斯托尔滕贝格还表示,北约盟国决心提供进一步的武器来支持乌克兰。

  多国驱逐俄罗斯外交官

  继法国和德国周一决定驱逐俄罗斯外交官后,意大利、丹麦、瑞典和西班牙也采取了同样的行动。

  这是在乌克兰首都基辅附近的布查镇有平民陈尸街头的指称后,西方国家的最新反应。

  路透社援引意大利外交部长迪马约的发言人的话说,意大利出于安全考虑,已经驱逐了30名俄罗斯外交人员。

  丹麦已经驱逐了15名俄罗斯外交官。

  瑞典外交部长林德表示,将驱逐三名不符合《维也纳公约》国际规则的俄罗斯外交官。

  西班牙宣布驱逐25名俄罗斯外交官和工作人员。

  据报,俄罗斯前总统和安全理事会副主席梅德韦杰夫回应说,俄罗斯将进行报复并“关上西方大使馆的门”。

  基辅市长:每块钱都沾染了乌克兰人民的鲜血

  乌克兰首都基辅市长维塔利·克里琴科(Vitali Klitschko)通过视频在日内瓦的一个市长会议上发言时,要求欧洲政治家切断与莫斯科的所有商业联系,称对俄罗斯的付款沾满了 “鲜血”,有助于资助俄罗斯军队。

  他说:“你从俄罗斯收到或寄给俄罗斯的每块欧元、每一分钱都有血腥味,沾满了鲜血,沾满了乌克兰的血,乌克兰人民的血。”

  克利奇科在本周访问了基辅附近的布查镇后,还指责俄罗斯军队“对乌克兰人的种族灭绝”。

  他说,他看到了死亡的平民,包括一名老妇人,以及一辆外面挂着白旗和“儿童”字样的汽车。这辆车被枪击,里面有血迹。

  俄罗斯抗议人士重现布查镇惨状

  莫斯科的一名抗议者被拍到脸朝下躺在地上,双手被绑,纪念在基辅附近布查镇发现的乌克兰被杀平民。

  最近几天,布查镇有人双手被绑陈尸街头的照片震惊世界,激起了国际社会对俄罗斯的谴责之声。

  抗议的照片被俄罗斯独立网站Holod.media分享。该网站的工作人员已经逃离俄罗斯,并经常成为俄罗斯当局的目标,但还没有像其他出版物那样被封锁。

  照片中的抗议者出现在俄罗斯首都的各个地方,包括该市基督救世主大教堂附近的一座桥上。

 

相关专题:乌克兰,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17: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