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柏大诺奬得主:基因编辑婴儿 25年内可能出现

京港台:2022-4-6 01:19|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柏大诺奬得主:基因编辑婴儿 25年内可能出现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柏克莱加大诺贝尔化学奖得主、基因编辑技术「Crispr」先驱杜德纳(Jennifer Doudna)与共同获诺贝尔奖的法裔教授夏普蒂尔(Emmanuelle Charpentier)发表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论文已十年,研究人员现在则正朝下一个更高目标进展。

  据世界新闻网综合报道,全世界科学家正将Crispr技术用于发展潜在的治疗和应用,如治癒遗传方面的疾病、开发诊断测试,甚至在农业上生产更好的农作物以对抗气候变迁。当技术应用于编辑婴儿基因时,更有一名中国科学家早前透露用于改变双胞胎女孩基因组,引起很大争议,杜德纳对此感到「震惊」,并预料基因编辑婴儿可能在我们的有生之年出现。

  杜德纳接受彭博社专访时指出,当基因编辑婴儿(Crispr babies)于2018年首次宣布相关研究时,即受到很大关注。根据观察,至少在使用「Crispr」技术方面,人们已越来越能接受这项技术,目标并非为了创造基因编辑婴儿,而是为了瞭解人类发育,在早期胚胎与生殖细胞进行实验。早些时候,大众视此议题为禁区,但已现在越趋开放,讨论该如何执行、如何控制、进行监管等。

  杜德纳表示,在未来25年当中,完全有可能见到经由基因编辑技术的婴儿。她说, 并非倡导人类生殖基因编辑,只是考虑到研究与技术的方向,可能在未来25年内发生。

  另外,考量到正在发展的新技术,Crispr-Cas9专利相当重要。尽管有关专利争议持续发生,并未减缓研发速度。一直有公司开始新研究,许多投资人投入资金在这个领域,大量学术研究正在进行中。杜德纳认为,在未来5-10年里,人们可期待看到由基因技术Crispr编辑的植物与作物,并且被运用在诊断与预防医学。

  她指出,可以想像一下未来,对DNA进行排序,辨认出容易罹患阿兹海默症的APOE4等位基因(APOE4 allele),可运用Crispr策略来翻转开关,回到对阿兹海默症更有保护作用的等位基因。这不会在明年发生,但可能在未来25年内出现。

 

相关专题:基因编辑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21: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