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阴间也怕染疫?纸扎口罩疫苗组 中国官媒看到气炸

京港台:2022-4-6 04:43| 来源:苹果日报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阴间也怕染疫?纸扎口罩疫苗组 中国官媒看到气炸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纸扎防疫用品组。翻摄淘宝  图片来源 : 苹果新闻网

  清明节到了,民众扫墓常准备水果、饼干或是烧纸钱来祭拜祖先。但中国近年越来越盛行夸张的「纸扎祭品」来吸引民众目光,近日中国商人竟把防疫融入拜拜,推出纸扎口罩疫苗组合,让人不禁疑惑阴间也怕染疫吗?再加上「高价墓地」乱象,引来了中国官媒强烈炮轰。

  官媒新华社旗下杂志《半月谈》,今日(5日)刊文批评商人推出「花式祭品」,包括电脑、汽车、名牌包、名酒、豪宅等纸扎品。当中,甚至有店家推出纸扎防疫用品,如口罩、疫苗、消毒酒精、体温计等防疫用品,让官媒大为不爽。

  

  商人推出纸扎防疫用品组,连连疫苗都准备好了。翻摄淘宝  图片来源 : 苹果新闻网

  

  纸扎连健康码都有。翻摄淘宝 图片来源 : 苹果新闻网

  官媒痛批,店家推出纸扎防疫用品是一种片面追求猎奇、博人眼球的行为,无疑是对清明祭拜传统的恶意消费。从古至今,清明的核心都是祭奠逝者、缅怀先人、寄託哀思,「随着文明的进步和发展,我们不断推进绿色、文明的殡葬新风尚,让清明回归到慎终追远的本质」。

  此外,文章也痛骂中国的高价墓地乱象,指近年不少地方的墓地价格一路水涨船高,甚至出现一墓难求的情况。北京不少陵园墓地价格达到了20万人民币(专题)(约87万元台币)以上,上海一陵园最低报价11万人民币(约49万元台币),更有陵园的价格年均上涨幅度达到了25%以上。

  这日渐高涨的价格,让不少民众难以负担,墓地竟也成了备受关注的「民生问题」。文章指出,墓地价格上涨原因有很多,包括土地资源稀少,墓地市场供给不足,民间传统的丧葬观念,以及部分经营性公墓盲目开发高档、豪华墓穴等,都是让墓地一步步成为「高价墓地」的幕后推手。

  今年中国「两会」,全国人大代表崔建梅曾建议「清理天价墓地,全面取消经营性公墓」。文章认为,殡葬改革是民生大事,「高价墓地」频现关乎人民群众能否逝有所安。遏制「高价墓地」需要多方共同努力,不断完善《殡葬管理条例》,大力发展公益性墓地,从制度上予以保障更是值得更多关注和思考。

 

相关专题:雾霾,疫苗,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2: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